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黄河风情线执法人员双休日冒着严寒“回头看” 噪音不见了卫生干净了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09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清理共享单车文明志愿者亮相风情线

3天前,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和执法支队对沿线47.5公里两岸风情沿线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那么,整改落实到不到位,人员是否到岗?12月8日,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放弃休息日,组成联合检查组,再次对沿线进行“回头看”,发现广场舞高音喇叭不见了,违法厕所被拆除,共享单车整齐啦,沿线随处可见执法人员身影。截至目前,黄河风情沿线上共拆除上万平方米违法建设。

广场舞高音喇叭不见了

上午10时整,联合检查组沿着预定路线开始“回头看”,而此时市区天空飘起了零星雪花,黄河边一股刺冷寒风,逼的人几乎喘不过气来。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静宁路北口地下通道工地再次检查。与3天前截然不同,工地现场打扫的干干净净,围挡上也张贴上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宣传用语。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亲水平台附近的颐园,平时这里市民众多,跳广场舞的,合唱团、秦腔、打牌等样样都有,可以说人员素质各异。3天前,这里广场舞高音喇叭震耳欲聋,经过执法人员劝导后,广场舞大妈自觉遵守,当天“回头看”时,高音喇叭没有了,广场上很干净,市民们心情愉悦,正在翩翩起舞。“为了给市民和游客创造良好的环境,我们几乎是白加黑和五加二,尤其是对黄河铁桥和黄河母亲等重点景点,夏季一直要巡逻至凌晨3时,只要能得到大家认可,我们付出也就值了。”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拓万里风趣地说。

拆除上万平方米违法建设

“这个厕所没有任何手续,属于违法建设,有3年时间了,今天依法拆除。”执法人员说,截至目前,黄河风情沿线拆除违法建设共计上万平方米。同时加大了对违章户外广告的整治力度,从源头规划、控制和统一管理户外广告,拆除违法户外广告、墙体广告和刀牌、落地灯箱等开展日常检查管理,督促广告设置单位修整更换陈旧破损的广场版面。下午,执法人员对西沙大桥、北滨河路龙源等景点进行了回头检查,直到下午5时全线检查结束。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支队长保建元说,为了开展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支队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整改发现的问题,巩固和提高景区环境质量,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理念,落实长效措施,全面提高风情线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文明有序的景区环境。

文明志愿者亮相风情线

就在沿线回头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一些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和机动车辆后,他们将单车一一清理或者归放整齐。对于乱停放在风情线的机动车辆,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了劝导,让其停放在安全地带。同时,十多名身着佩带的文明志愿者,当天也在黄河风情线正式亮相。早上虽然气温在零下9度左右,但志愿者丝毫没有怨言,能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做出点贡献,心里感觉也是暖和。“能当黄河风情线一名文明志愿者,感觉很荣幸,我会向每位游客介绍兰州、宣传兰州,让更多外地人了解兰州,我会尽到一名文明志愿者责任。”志愿者说。在黄河铁桥两头不仅有执法巡逻,还专门设立了文明志愿者岗亭,随时为遇到困难游客服务。在黄河母亲雕塑小广场前,清扫保洁员时时清扫。负责人焦经理说:“我们保洁员从早上6时前必须完成打扫,全天候精心化保洁,保洁一直持续到晚上11时,重点强化人行道、游览道、河道、健身步道、桥梁及亲水平台、近水广场、黄河母亲等重要景点的保洁作业质量,确保全线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同时加大了垃圾清运工作力度,垃圾随产随清,实行不落地收集和全密闭收运。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孙建荣文/图

新闻推荐

尿毒症患者袁生发盼望活下去 我想给儿女多当几天爸

接受透析治疗的袁生发今年48岁的袁生发于2017年9月呕吐不止,被兰大二院诊断为尿毒症及并发症肾性高血压、肺部感染。2017...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黄河风情线执法人员双休日冒着严寒“回头看” 噪音不见了卫生干净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