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做客《落实进行时》直播间 “甘肃一卡通”让市民享受更便捷服务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14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1月13日,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做客《落实进行时》直播间,面对面与广大市民共同关注兰州市“民情流水线”工程、甘肃一卡通的发售和推广、兰州市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服务工程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市民来电和通过微信平台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了解答。

说到全市的“甘肃一卡通”便民卡、以及遍布在全市各地的5000台三维便民数字终端等科技便民手段,很多市民都不陌生,然而这些都只是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研究成果的一小部分。记者了解到,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是兰州市信息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重要窗口,致力于组织协调兰州市相关部门、企业、事业单位的产学研合作事务,发挥院企双方的优势,并密切联系兰州地区和国内外企业,发挥他们的智力和资本优势,努力为兰州市的信息技术、社会服务管理、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发展作出贡献。目前兰州市的三维大数据产业体系有“1轴3中心6板块”,三维大数据产业主要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共享经济中心、万支付结算中心;而6板块则包括智能制造、园区建设、支付结算、电子商务、软件研发、服务支撑。据悉,研究院不仅为兰州市的大数据产业和相关科技便民方面作出了贡献,而且还将优秀的科研成果等相关产品推广到了全国其他16个省市不同的大数据发展领域。

节目现场,嘉宾首先就三维服务网的主要板块进行了介绍,记者了解到三维服务网主要包括新闻类、查询中心、办事中心、网上信访大厅、民情通12345呼叫中心、社区服务、百姓生活、地图查询等几个板块,主要为兰州老百姓提供生活、工作、办事等全方位的市民服务的网站。在现场,市民王女士通过热线问到甘肃一卡通有哪些功能这个问题。甘肃一卡通的负责人回答到,“甘肃一卡通”除刷卡、扫码乘坐公交车,在自助便民终端机上一站式解决水电燃气、有线电视等各类民生类缴费需求外,还可以查询个人社保、医保、公积金等信息,其强大的便民服务功能可令市民真正体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的智慧城市服务带来的便利。现在,“甘肃一卡通”还将逐步实现从小区门禁到社区周边服务、轨道交通、新能源充电收费等多项应用,从公共事业缴费、24小时水电煤自助缴费,到餐饮、娱乐、零售、教育、医疗、交通领域等一卡通用,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和支付体验。除便民应用领域,还将在各个领域逐步实现互联互通以及电子商务和小额消费的统一结算,在全省实现跨市州使用和结算,成为全省智慧城市建设的有效载体。

在和市民以及节目现场沟通的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在三维数字自助终端的推广以及相关部分的对接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对此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也在节目现场恳切的希望更多的相关部门能予以更好的对接和配合,真正的实现更多的相关业务都在一个终端可以办理。而针对这一方面也有市民通过微信平台留言说道,在兰州市能有这样科技领先和优秀的企业实属不易,也是希望能克服更多的困难,发展的更好,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数据便民提供有力地技术支撑。

新闻推荐

本报“暖冬行动”第二阶段火热进行

如果你心有阳光、身有能力,也欢迎加入本报“暖冬行动”。即日起,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二阶段“关爱城市贫困群体”...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我家园保护环境2019-01-14 03:42
评论:(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做客《落实进行时》直播间 “甘肃一卡通”让市民享受更便捷服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