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春运即将开始平安回家最重要 兰州交警:切勿疲劳驾驶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1-14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在春运来临之际,兰州交警为保障春运安全,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疲劳驾驶,并向驾驶员提供几条疲劳开车时醒脑的方法。

兰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在即,开车路上一定合理安排时间;不要长时间驾驶超过4小时;若感困倦状态不佳,请及时停车休息;上车前请保持充足睡眠。

同时为了防范疲劳驾驶造成危险意外,兰州交警提示驾驶员,一旦驾驶时犯困,可咀嚼无糖口香糖,让嘴巴动起来,可以赶走一些睡意,让精神更加集中。但注意避免嚼食含糖口香糖,因为摄取糖分后,血糖会迅速升高然后落下,更容易引起瞌睡,所以记得要选择无糖又清凉的口香糖。

还可利用湿毛巾提神,驾车前准备一条湿毛巾或湿纸巾,觉得有点累的时候,擦擦脸跟脖子缓解疲劳。湿纸巾的话,最好选具有薄荷清凉效果的,不要选薰衣草或带安眠功效的。

使用外循环空调:如果长时间使用车内循环,空气流通不畅,脑袋也有可能产生近似缺氧的错觉,这时会感到昏昏欲睡。若能将空调设定成车外循环或送风,将新鲜空气带进车内,发挥提神醒脑的效果。

听不同的音乐:播放一些不同种类的歌曲来醒脑。

打开车窗:如果在空气清新的郊外,不妨关闭空调,打开车窗与天窗让新鲜空气直接进入你的肺,清醒头脑,提升驾车专注力。

调整座椅角度:觉得座椅越坐越舒服,越来越想睡吗?建议先将车辆停在可停放的安全区域,然后调整一下座椅角度,让身体重新适应驾驶姿势,比较不会被睡意侵袭。

小睡片刻:如果以上六招都已无法见效,那么还是建议把车辆停放在安全地带(服务站、停车区),打开车窗小睡片刻补充体力,让大脑快速充电之后再上路,这才是安全之道。

新闻推荐

红古区 民办幼儿园举办教师演讲比赛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旭永通讯员关云)近日,红古区民办幼儿园联合支部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经过激...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我家园保护环境2019-01-14 03:42
评论:(春运即将开始平安回家最重要 兰州交警:切勿疲劳驾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