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一碗爱心粥温暖众人心 两家公益机构联合本报萤火公益举行爱心施粥活动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1-14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排队领取爱心粥

“这么冷的天,能喝上这么好的粥,心里真的是温暖啊!”1月13日,在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本报萤火公益、大爱无疆公益志愿服务站共同举办的腊八节爱心施粥现场,几位旅客和市民喝着热腾腾的爱心粥内心格外温暖。截至当日15时许,在240多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施粥活动圆满落幕。

志愿者连夜熬粥

本次活动实际上从1月10日起就陆续展开了,多位志愿者纷纷报名为活动出力,有的帮忙买食材,有的负责买灶具,有的拉运火炉、灶台,还有的购买清洁煤炭。一时间,活动相关筹备工作火热展开。

为了确保活动用粥及时供应到位,参与的志愿者们从1月12日就开始忙碌。当日下午时分,记者在位于红山四村的活动煮粥现场看到,数十位女性志愿者埋头苦干,她们克服严寒,戴着手套、口罩,穿着围裙,不喊苦不叫累,从早上一直忙碌到晚上。几位男士身着志愿者马甲,一刻都没有闲着,收拾灶台、拾掇火炉。14时许,几位志愿者开始给火炉填煤生火,一会儿,四五个火炉便全部燃起了旺火。一口口不锈钢锅里,加入了水和食材。

“早早浸泡,食材就被泡开了,这样熬粥的时间就能节省不少。”一位姓张的师傅介绍说,12日晚上先做好前期准备,等13日凌晨时分就开始正式煮粥。经过一整夜准备,志愿者们于13日凌晨近5时,熬出了第一锅爱心粥。

提起一夜没合眼,几位志愿者这样说:“为了活动顺利进行,再苦再累我们都愿意,其实熬夜算不了什么,因为大家的心里都是温暖的!”

现场排长队市民感慨多

13日凌晨5时,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对熬好的第一锅爱心粥,几位志愿者激动不已,他们认真查看,最终确认爱心粥完全达到预期质量。“来,大家帮帮忙,把锅抬下来!”此刻,志愿者段金武边说边招呼。大家齐心协力,第一锅粥就这样顺利“出炉”了。

志愿者们将粥分别装进了几个大小各异的不锈钢桶中,盖上了盖子。此时,停放在旁边的电动三轮、机动车都开过来了,现场志愿者把一桶桶腊八爱心粥小心翼翼地装上了车,陆续送往城区各施粥网点。

早晨7时,记者在火车站广场东侧的公交车站施粥点看到,志愿者们将一碗碗腊八粥盛好,并加上了适量的白糖,送给过往的市民、旅客。“大家趁热喝,天有点冷,喝上一碗暖暖身子!”人群中,几位志愿者与许多喝粥市民交流着,还不时招呼路人。因为该网点所处公交枢纽站旁边,很多志愿者还端着爱心粥走上公交车,将热腾腾的粥递给司机品尝。

近8时许,在红山四村的施粥点记者看到,前来喝粥的市民自发排起了长队,现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65岁的贺师傅说,“今天腊八节,我不用自己做就能喝到这么好的粥,天气虽然很冷,但是我的心里感到非常温暖啊!”

向所有志愿者致敬

活动当日下午,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本次活动的善款募集是从1月2日发出倡议的,该倡议得到小草爱心微公益总群很多成员的关注。截止到1月11日晚间募集结束时,先后有166位志愿者积极参与,他们慷慨解囊捐出了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的善款。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募集善款8029元,其中大爱无疆公益志愿服务站捐款3000元,整个活动中,先后出动志愿者240多人,原计划设置施粥网点为5个,后来因为一些多年合作的伙伴纷纷要求参加,最终将服务网点增至8处。

据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杨虎娃介绍,近年来,他们每年都组织开展爱心施粥活动,本次施粥善举与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是第二次(年)合作。在2017年腊八节期间,小草爱心微公益与萤火公益发起的规模空前的大型施粥爱心活动,共免费发放爱心粥2.4万多份,比原计划多出4000多份,创造了近年来同类活动中的“兰州之最”。对于小草爱心微公益平台来讲,今年的施粥活动属于其平台连续5年来举办的第五次同类活动。

另外,小草爱心微公益借此机会向社会倡议,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联办本次活动的小草爱心微公益、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大爱无疆公益志愿服务站“三大”公益团队之中,让民间慈善事业路子更宽,走得更远。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曾梧桐文/图

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曾梧桐赵雨欣雒焕素任泽昕摄

新闻推荐

安宁区 大力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您好,这里不能停车,非机动车要停放在专门的区域内,谢谢配合!”。“你好,请将车辆停放在...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我家园保护环境2019-01-14 03:42
评论:(一碗爱心粥温暖众人心 两家公益机构联合本报萤火公益举行爱心施粥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