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白银警方连破3起诈骗案 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来源:白银晚报 2019-02-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萍)近日,白银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紧盯目标任务,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连续侦破3起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为群众及时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2018年12月5日,辖区居民崔某报称:2016年5月份,其和张某务工期间认识并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后张某以给他自己和父亲治病等为由分多次向崔某共借走现金19400元。2017年1月22日,张某以自己怀孕打胎、打胎大出血以及需后续治疗等为由分多次骗走其现金186000元,后来崔某发现上当受骗,报案请求查处。

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对该案展开侦查,并将嫌疑人张某传唤至公安分局进行审查,但张某辩称自己确实怀孕并且自行购买打胎药服用进行打胎以及产生后续治疗共花费了30余万元,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导致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

为进一步查明案情,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张某的供述进行顺线追查,通过调取大量的证据,核实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并没有怀孕。2018年12月28日,办案人员再次对犯罪嫌疑人张某进行讯问,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编造怀孕,并以打胎、打胎大出血以及需后续治疗等为由诈骗崔某大量钱财的犯罪事实。

2018年8月29日,刑侦二大队接到白银某有限公司员工陈某报称:2018年7月份,一个微信号为xiaowu10632××××3,微信名为“静!”微信头像为陌生女子的好友主动加其为好友,对方以和其谈对象为幌子,骗取其信任,后以买衣服、香水、口红、购买飞机票、租房子需要钱为由,先后分多次以微信转账的方式骗走其现金共计7297元,但其至今没有和对方见过面并且失去联系,发现自己被骗,于是报案要求查处。

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侦查,白银市白银区的许某(男,有犯罪前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其展开调查。2019年1月8日,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研判发现了许某在白银区公园路某网吧内活动,办案民警立即对许某展开抓捕工作,后在公园路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当天上午10时许将嫌疑人许某成功控制。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许某如实供述了其注册微信号冒充女子身份并主动加受害人陈某为好友,以和陈某谈恋爱为由,骗取受害人陈某的信任,多次编造谎言并骗取陈某现金7297元供自己挥霍的犯罪事实。

2019年1月2日,白银公安分局案管中心接到辖区居民杨某报称:2015年1月份,堂妹杨某某承诺能帮其侄女在兰州办理事业编的正式工作并需要交14万元的费用为由,骗取其信任,其分两次向杨某某提供的中国某银行卡内转账共计14万元,后杨某某将10万元现金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转给一名叫王某的男子的银行卡内,让王某帮忙办理正式事业编工作,但至今王某也没有帮其侄女办下来兰州正式的事业编工作,遂发现上当受骗,报警要求查处。

接报后,刑侦二大队立即抽调侦查员对该案展开侦查。经侦查,王某(男,汉族,现年50岁,系白银市白银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019年1月14日,王某主动前来白银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为了非法获取他人财物,在根本没有能力办理兰州市城关文化博览园正式事业编工作的情况下,谎称需要14万元的费用就能在兰州文化博览园办理好正式事业编的工作,并将诈骗所得的现金进行挥霍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王某到案后,其家属主动退赔了被害人杨某的被骗款项。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许某、王某均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锦鲤钱缝中求生,该制止不文明祈福行为了

于平2月5日,在河南洛阳某景区,景区的一口小小鱼池被游客扔满钱币祈福。在这些钞票中不乏有百元大钞,结果是,数条锦鲤只能...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除夕夜的车间水饺2019-02-11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白银警方连破3起诈骗案 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