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七里河区 “三强化一处置”确保市容环境“不走样”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2-1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通讯员张伟)为保障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春节,七里河区执法局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按照执法局下发的《春节期间市容市貌工作安排》,制定“三强化一处置”举措,全面加强市容环境管控,打造“无占道经营、无乱摆乱放、无脏乱差”,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

据了解,针对节日期间商贩占道销售年货,给群众出行带来拥堵的现象,出动执法队员80人次,告知沿街商户,严禁占道销售年货,在本店门口划定区域、摆放整齐销售,规范年货销售点27处,对发现的9个流动年货销售摊点,及时清理劝离,切实维护辖区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为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备勤,执法队员放弃休息,夯实执勤一线,采取整合执法力量,按照“严管白天、值守通宵、管教结合、规范经营”的工作思路,加大对辖区西津西路、土门墩周边等重点区域巡查管控,发现店外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行为,及时清理。同时,对节日期间经营的21家餐饮店进行巡查,对发现私倒餐厨垃圾的行为及时制止查处。

配合土门墩街道社区网格员,对西津西路、小南湾等重点区域内的违法建筑、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实施“网格化”安全管理,加强人员巡查监管;除夕夜,劝说广大市民在指定地点文明祭祀焚烧,及时督导清理打扫,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发生事故及时上报,妥善处置,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对12319春节期间有关城市管理的各类投诉,第一时间派执法队员进行查实,妥善处置后,及时回复了当事人。完成噪音扰民2件、占道经营7件、门口乱堆乱放3件。

新闻推荐

新京报记者统计近3月拍摄剧集,专访业内人士探究拍摄周期缩短原因 一两天拍1集,快工出不了“细活儿”

当行业内各方面风险尚未出清时,影视行业进入寒冬期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融资困难,库存难清,新戏难开是影视行业目前面临的...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里河区 “三强化一处置”确保市容环境“不走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