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小到书简、明信片、打火机,大到水杯、餐具、潮服、抱枕…… 牛肉面文创产品你喜欢哪一款?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牛肉面系列文创产品

3月初,甘肃政法学院的同学们在纸上画出了他们心中与牛肉面结缘的种种文创产品设计图。一个月后,这些产品相继问世,品种丰富多样。“下一步,我们将先后和博物馆、牛肉面实体店合作,为大家展示兰州人的牛肉面情怀!”指导教师海妙说。

继第一期牛肉面手绘图风靡网络后,甘肃政法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们继续发挥灵感,在指导教师海妙的带领下,创作出第二期牛肉面系列文创产品。近日,记者在该院阳光厅内看到了放满成品的展示角。小到书简、明信片、打火机,大到水杯、牛肉面专用餐具、潮服、抱枕、玩偶等,50余种与牛肉面相关的文创产品上,全都印有同学们第一期画出的手绘图。“根据不同消费群体和习惯,我们分了几大类,希望牛肉面情怀和文化能在兰州乃至全国都留下足迹。”海妙说。

小团子工作室的同学们也趁热打铁,推出了牛肉面系列第三期·兰州画系列。冬果梨、羊皮筏子、白凤桃、太平鼓、灰豆子、白塔山、黄河母亲等……有关兰州衣食住行乐的元素全被一一刻画进每一幅作品中,“这次让学生们创作的主题是‘兰州画’系列,主要以甘肃省内或是兰州的人文、旅游、美食为题材进行创作。学生们想象力非常丰富,创作出的作品充分体现出本土特色,让人眼前一亮。”海妙说,之后,他们将与博物馆、牛肉面实体店合作,为大家展示兰州牛肉面文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华晓婧文/图

新闻推荐

中铁兰州局19日零时起优化中川城际铁路运行图 加大开行密度提升运行速度 每天开行18对列车组 22分钟一趟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强科邬凡记者王思璇)记者4月16日从中铁兰州局集团获悉,4月19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兰州交大千人植树2019-04-17 01:36
猜你喜欢:
评论:(小到书简、明信片、打火机,大到水杯、餐具、潮服、抱枕…… 牛肉面文创产品你喜欢哪一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