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一张身份证背后的故事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普普通通一张身份证,对健康人来说或许只是去照个相、办个手续,但对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合水南社区的冯国梁来说,却是一直以来想要实现的愿望。

今年17岁的冯国梁,是一名SMA(脊髓性肌萎缩症)患者,这种罕见遗传性的神经性肌肉疾病被世界医学认定为五大绝症之一,因此他在很小的时候便被宣判活不过16岁。母亲由于无法接受现实而选择抛弃他,父亲硬是靠着四处打工将他抚养长大。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由活动的能力却一点点地从冯国梁身上抽离,他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差。如今,他除了手指、手腕可以小范围活动之外,其他部位均无法动弹,身体也因长期保持同样姿势而严重变形。他开始变得自卑、自闭,拒绝出门与人交往。种种状况让办身份证这样一件简单的事一拖再拖,变得难上加难。

负责帮扶冯国梁一家的四季青街道合水南社区专干得知后,立即上报街道和区残联。在区残联的帮助下,近日,冯国梁终于拥有了一辆免费电动轮椅车。当日,社区工作人员将轮椅送到他家中,同时想着法逗他开心,鼓励他走出家门。在大家暖心的帮助和陪同下,冯国梁终于鼓起勇气,第一次坐上轮椅出了家门,来到派出所办理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张身份证。当记者问为什么想要一张身份证时,冯国梁说:“爸爸说如果我能拥有自己的身份证,他就可以带我去外面看大世界了,爸爸会很开心,我也会很开心。”

冯国梁的爸爸说:“为了维持生计,我每天东跑西走,忙到深夜才回来,孩子只好每天从早晨坐到深夜。幸亏残联工作人员每天给他送来饭菜和各种辅具,有时还带来音频、视频、图书,真的非常感激。现在有轮椅了,等孩子的身份证办下来,我就带他去春游。”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实习生聂方郭红霞通讯员崔彤

新闻推荐

1503只澳洲奶山羊飞抵中川机场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耀通讯员林茜茜杨晓琴)4月16日10时,一架由澳大利亚直飞兰州的货运包机搭载1503只种用奶山羊飞抵...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兰州交大千人植树2019-04-17 01:36
评论:(一张身份证背后的故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