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绿色”中山桥勾画和谐自然之美 山、水、桥融为一体令游客如痴如醉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7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4月16日,记者步行来到中山桥看到,蓝绿色的夜景灯光将中山桥的轮廓勾画出来,使中山桥更赋生命力,给人生机盎然的感觉。抬头望去,白塔似一座灯塔,照耀着古老的中山桥,形成一种和谐自然的呼应。大批的游客和市民穿行在中山桥上,似乎走进了一条时光隧道,让人感受到沧桑变迁和安详宁静。

根据中山桥夜景灯光设计,每周二中山桥将披上绿色的外衣,象征着兰州的春天和绿色的生态环境。据了解,周二的中山桥夜景灯光是以绿色外主调的蓝绿色灯光,是一种蓝颜色和绿颜色的融合。这种颜色是专门为兰州制定和打造的颜色,蓝绿色代表着兰州的黄河两岸的生态环境,以及春天和水,表达着健康和希望以及兰州的发展。

在中山桥头记者看到,桥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很多游客流连忘返,用镜头以不同视角留下美好瞬间。

采访中,记者看到一位老者坐在轮椅上,老伴推着老者漫步在中山桥头。这位老者告诉记者,他们老两口是解放后跟随工厂搬迁从上海来到兰州的,当时他们都是年轻人,怀着一腔热血来到大西北,来到兰州。五十年来,他们参与兰州的城市建设,目睹了兰州的城市变迁,同时与中山桥结下了不解之缘,五十年来他们无数次来这里感受中山桥的变化,尤其是夜景灯光,感觉灯光设计越来越美,越来越有兰州的味道。这次夜景灯光提升,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令人非常地舒适、安逸。这位老者说,绿色的中山桥使人感觉有一种和谐自然的美,仿佛与黄河水与黄河两岸的绿色植物融合在一起,再配上白塔山的灯饰,山、水、桥在灯光中勾画出一幅美丽的图画。

一对来自西安的游客告诉记者,他们来兰州已两天了,每晚都会来此欣赏夜景,中山桥简直太美了,夜景灯光令人着迷。市民赵女士说,她每天下班坐车都要经过中山桥,当看到中山桥的夜景灯光后,便每天提前两站下车,步行从中山桥头走过,欣赏着美轮美奂的迷人灯光,感受兰州美丽的夜色,满心欢喜。

对兰州和兰州人来说,中山桥代表了太多太多。对兰州而言,他是纽带,将阻隔这座城市长达千年的黄河天堑变为通途,连接了南北两岸;他是钥匙,开启了通向新疆、青海、宁夏、内蒙的商道,使兰州的特产得以走向全国各地,将各地丰富的物产带到了这片土地上;他是功臣,帮助中国人民度过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走向解放。而对生活在这里的兰州人而言,中山桥更像是一位亲人,一位长者,他以雄健的身姿横亘在黄河之上,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历史,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沧桑巨变。

新闻推荐

甘肃严厉打击拒绝公积金贷款行为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省资金中心”)获悉,为维护缴存职工权益,省资金中心近期联合兰州市房产局、...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兰州交大千人植树2019-04-17 01:36
评论:(“绿色”中山桥勾画和谐自然之美 山、水、桥融为一体令游客如痴如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