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七里河区开展庆华诞促团结“六个一”主题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7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七里河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庆新中国70华诞·促民族团结进步“六个一”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覆盖七里河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各部门、辖区中小学、医院、企业、部队等各行业。“六个一”主题活动,即:“庆华诞促团结,载歌载舞颂盛世”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充分展示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庆华诞促团结,青春建功心向党”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保护母亲河、街舞大赛、志愿服务等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志青年,放飞青春梦想;“庆华诞促团结,巾帼英姿展风采”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最美母亲”评选、塑造魅力女性、关爱女性健康等活动,全面展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风貌;“庆华诞促团结,革命前辈话辉煌”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书画大赛、讲述革命故事、向老革命送温暖等活动,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牢固树立顽强的斗志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庆华诞促团结,科技强国谱华章”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科技创新大赛、科普知识培训、科普进校园等活动,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普教育;“庆华诞促团结,学思践悟筑和谐”主题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和教育培训等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打造现代中心区的强大力量。

新闻推荐

厕管员拾金不昧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真是太感谢你了。”杨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原来,4月10日下午3点,安宁区东路管区吾穆勒公厕看管员常...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七里河区开展庆华诞促团结“六个一”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