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精致兰州美丽绽放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7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李文杰

四月的兰州春花烂漫:酒泉路的玉兰花、滨河路的海棠花、白塔山的杏花、安宁的郁金香、桃花、什川的梨花……相继绽放,点缀着兰州城和你我的岁月。

如果兰州是一张巨幅的山水写意画,那么,“精致”便是大河高山间,精妙而力透纸背的一笔一划。

兰州的美在于山水之间。精致兰州应当是生态的、绿色的、人文的。我们应当继续推进南北两山绿化,见缝插针做好城区景观绿化,动员市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绿化兰州”行动,增加绿地湿地,大力改善生态环境;有计划地推进黄河风情线景观带建设,以“情系母亲河”黄河雕塑长廊等重点景观项目建设为引领,建设一批城市雕塑、小游园、小广场。完成黄河风情线沿线主题公园、园林景观、兰州港码头及健身步道等基础设施的提升改造。以打造黄河风情线和城市出入口亮化为重点,按照“一桥一景”的要求,提升改造主城区现有桥梁立面、色彩和夜景,增加文化元素,塑造亮点景观。

兰州的美在于优美的环境。优美的城市环境离不开精细化的治理。我们应继续推进背街小巷精细化管理、强化扬尘污染精细化管控、加强城市绿地、市场环境秩序精细化管理、强化市政设施精细化维护管理、推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加强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强化城市公厕布局改造治理、集中开展违法建设综合治理、持续规范整治户外广告牌匾、全面提升整治城区立面环境、持续清理整治各类占道经营、全面规范整治城区养犬行为、全面打造精致小区品牌、全面打造精品旅游品牌、全面打造智慧城管品牌等方面着手,让兰州管理“像养花一样精细”。

兰州的美在于快捷的交通。便利的交通必然会迎来四方宾客。我们应加快黄河兰州段码头的提升改造,提高黄河沿岸码头的安全性、实用性、美观性。做好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通车运营,加快2号线一期工程的主体工程建设、管理迁移等。加强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制定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政策,科学把控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和规模,杜绝城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车身积灰等现象的发生。加大对“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大对非法运营摩的取缔力度,规范出租汽车市场秩序。同时,进一步提高便捷打车APP综合软件安全系数,融合网约车、出租车、私家车各类信息数据以及公共停车服务、道路交通查询、ETC线上自助缴费等综合服务功能,发挥城市交通信息大数据作用。

馨香花千树,氤氲几万里。穿城而过的黄河,哺育了朵朵花蕾,红的、黄的、白的花与道路旁嫩绿的枝叶相映生辉,精致兰州正通过精致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彰显兰州山水之美、风情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的精致品质,一幅精致兰州的美丽画卷正和着春日的律动在黄河两岸徐徐铺陈开来。

新闻推荐

“绿色”中山桥勾画和谐自然之美 山、水、桥融为一体令游客如痴如醉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4月16日,记者步行来到中山桥看到,蓝绿色的夜景灯光将中山桥的轮廓勾画出来,使中山...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致兰州美丽绽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