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寄语“兰马”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4-17 02:30   https://www.yybnet.net/

□穆明祥

6月的兰州,定是繁花似锦,碧草如茵。一年一度的“兰马”即将再次莅临,兰州将重开体育盛宴。首先,笔者谨以高原古城兰州市民之一员,对历届“兰马”的成功举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谢忱,并预祝本届“兰马”取得圆满成功!

“兰马”啊,您可知否?古郡金城,今之兰州,自古为军事要冲、商旅通衢、丝路咽喉,兰州虽然文明千载,人文灿然,物华富饶,景象万千,但曾因地僻路遥,交通欠畅,信息闭塞,经济落后等原因,长久以来而未被世人广泛了解,全面认识,其神秘的面纱遮住了可心的面颊,应有的迷人风华……随着改革开放,经济发达,文明赓续,事业重华;更兼公路畅通、高铁崛起、航运兴旺、信息发达,兰州的神秘面纱渐被揭开,才被世人瞩目,使得五洲惊讶——兰州,原来是这样的美,如此的佳,能够让人如此流连忘返,爱到心涯!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兰马”您的足迹踏入这片热土,兰州的心脏加快了跳动的频率,兰州的脉搏跳动得更有力量,兰州的肌体被全方位地激活,兰州更加焕发出了其久蕴的潜力,释放出其巨大的能量。在历届的“兰马”赛中,兰州人民表现出了亘古未曾有过的满腔热情、充沛活力,兰州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兰州人也把对体育的热情、健身的挚爱,全部注入到了“兰马”赛的奔跑之中,并以跑出激情跑出爱的美好愿望,让“兰马”靓丽于黄河两岸,让体育精神洋溢于金城兰州,以不负“兰马”您之初衷!

由于历届“兰马”赛的成功举办,让经过改革开放、经济复苏以及社会全面进步,已经树立起了良好形象的兰州,更加名声鹊起,四海名扬。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客人会聚在这美丽的地方,用目光审视着这里的美,用语言歌颂着这里的娇,用脚板敲击出动人的音符,用奔跑的激情传递着欢快的声音,并将这些美与娇、音符与声音摄入眼底、录入心底,带出兰州、带出甘肃、带出中国,带到世界各地。

“兰马”啊,您在激发兰州人弘扬体育精神、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展示兰州魅力,提升兰州品位,助推兰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及与世界各国人民增进友谊,并让兰州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诸方面功不可没。感谢您啊——“兰马”!在回顾历届“兰马”给兰州人民带来的美好享受的同时,也预祝本届“兰马”能够举办成功,并办出新的水平、新的特色、新的魅力、新的高度,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希“兰马”能够一如既往地继续举办下去。

“兰马”啊,这是一个兰州市民想对您说的肺腑言、真心话!

新闻推荐

甘肃省印发十个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 涉及“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多个方面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方案》等10个为民办实事方案的...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精致兰州卫健先行2019-04-17 02:30
评论:(寄语“兰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