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今日张掖路 市民随地乱吐口香糖的行为少多了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1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人员正在清理张掖路步行街上的口香糖

2016年4月,记者曾经在张掖路步行街采访发现,这条不到700米的步行街,20天就抠出了60公斤口香糖。本月,兰州市的创文工作的重点是禁止在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三年过去了,6月13日,记者再次走访张掖路步行街,这里的口香糖是否减少了呢?

保洁力度大市民素质提升

“来来,倒点草酸融化一下,好铲。”6月13日下午,在张掖路步行街,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一站的副站长杨军一边小心翼翼往地面的口香糖上倒草酸,一边让保洁员用小铲子铲除化软的口香糖。有了草酸的助力,不到半分钟,口香糖都软化了,清铲起来也变得容易多了。

大家你倒我铲,配合得十分默契。不一会儿,地面上的十多处口香糖都被铲除了。据统计,目前张掖路步行街每天铲除的口香糖数量不足1.5公斤,较之三年前少了一半。这得益于保洁力度的加大以及市民素质的提升。

“现在市民们的素质提高了,随地乱吐口香糖的行为少多了。”杨军告诉记者,每天有10名保洁员负责张掖路步行街上口香糖的铲除工作,配合周末大扫除,清理力度是比较大的。而整条步行街有50名保洁员负责推扫浮土,捡拾杂物,擦城市家具,拖洗动物尿渍、饮料痕迹和铲除口香糖、油渍等工作。等到保洁工作常态化后,会进一步对人员进行调整。

执法人员每天12小时街头巡查

“您好,请看一下这份《倡议书》,抽完烟请不要乱扔烟头,不乱吐口香糖。谢谢配合!”这句话,张掖路女子执法中队队员马新瑞每天要说上百遍,回应她的有配合支持的点头微笑,也有无视落寞的眼神,更有不屑一顾的嘲讽。但这些并不能打消她的工作积极性。

张掖路步行街全长680米,其中含有11个路口,张掖路步行街女子执法中队30名执法人员每天早上八点半至晚上八点半在街头巡查。采访中,中队队长马煜婷告诉记者,前期该中队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进行街头宣传,近期开展现场处罚工作,也是得到了很多市民的支持和配合。“市民们的自觉性提高了,地面干净多了,很少见到口香糖留下的黑坨坨了。”马煜婷说。

清理痰渍、污渍、口香糖,环卫、执法部门一直在行动。同时,他们也希望广大市民在逛街的时候爱护环境,不要在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新闻推荐

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LOGO有奖征集活动启事

为了提升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品牌影响力,全方位展示兰州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产业发展情况,更好的推动文化及旅游产业...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张掖路 市民随地乱吐口香糖的行为少多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