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游兰州湿地公园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6-27 03:24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银滩路小学五年级二班张馨文

湿地公园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那里有微波粼粼的湖水,高大、挺拔的树木,争奇斗艳的鲜花,还有那绿意盎然的芦苇丛。

来到湿地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棵开着粉色桃花的桃树,桃花在微风中绽开了笑脸,迎接每一位到湿地公园来游玩的游客。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蜿蜒的木制小桥。小桥两边站着一排排整齐的木头柱子,木柱手拉手,肩并肩站成一排,好像士兵守卫的美丽的湿地公园,沿着木质小桥往前走就看到一个宽阔的人工湖,人工湖,就像一块碧玉镶嵌在湿地公园。湖水清澈见底,犹如一面镜子。绿树、鲜花倒映其中,好像是一幅美丽的水彩画。湖中还有三五成群的野鸭你追我赶在欢快地嬉戏,野鸭的颜色各异,白的、黑的、灰的、黑白相间的……它们“嘎!嘎!嘎!”地叫声好像在呼喊同伴,又好似在说“欢迎大家的到来!”

我突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只野鸭,穿着雪白色的衣裳,和伙伴们快活的游来游去,蜜蜂飞过来,告诉我,花香的芬芳,燕子横掠过湖面,告诉我春天的到来……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从我头顶飞过,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这时我才记起我不是野鸭,我是在看野鸭呢!

再往前走,就是一棵棵翠绿的垂柳,微风吹拂着千万条黄色嫩叶的的柳丝,就像长发公主的头发随风飘动,美丽极了。还想往前走,可是远处传来了管理员的喇叭声:“游览时间到……”我这才意识到,关园时间已到,可是,还有好多美丽的风景没有看呢!我望了望远处的风景,却只能沿着小木桥往回走,心想:下次游园的时候,我一定要早点来。

啊!我爱美丽的湿地公园,更爱我美丽的家乡——兰州。

■教师点评

赵玉娟:小作者按照游览的顺序带领我们游览了湿地公园,重点描写了人工湖周围的美景,观察细致,语言生动优美。小作者想象丰富,构思巧妙,引人入胜,字里行间透漏出对湿地公园的喜爱之情,让读者也好想去游览一番!

新闻推荐

第十五届兰州读书节“好书大家读”阅读书目推荐

《主角》作者:陈彦作家出版社推荐理由:《主角》是一部动人心魄的命运之书。作者以扎实细腻的笔触,尽态极妍地叙述了秦腔名伶...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兰州湿地公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