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战胜癌魔需要永不放弃的精神!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7-16 03:25   https://www.yybnet.net/

2008年3月份,我感觉身体不舒服,嗓子哑说不出话,以为是感冒,吃了药却一直不见效。到医院检查后,查出在左边声带上长有一颗肿块,属于恶性非小细胞癌。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打破了我原本安静幸福的家庭。就连当医生的妻子也不知所措,经常背着我偷偷哭泣。为了进一步确诊,我们一家来到北京301医院复查,经过肿瘤切片化验,几天后,检查结果还是一样的。

得知病情后,最镇静的反倒是我本人,自己还反过来安慰妻子,我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家人,从此全家人开始一起与病魔做斗争。4月,回到兰州,就马上安排医院。一直在心底告诉自己,一定要挺过去,相信自己。

对于战胜癌症,首先得提高自身免疫力,这样才能抵抗化疗反应。说来也真神奇,同病房的病友做了化疗之后多多少少都有化疗反应,而我还和以前一样睡得好、吃得香,一点不适应的症状都没有。这可能与我一直以来身体素质比较好,心态乐观,再加上家人精心照顾密不可分。另外,治疗期间,精神状态跟同病房的相比要好很多

2008年7月开始,我的肿瘤开始缩小,本来预计的6个化疗,只做了4个就渐愈了。现在我的病已经痊愈了,各项指标都十分正常。精神比以前还好,免疫力增强了,连感冒现象都很少出现。除此之外,我也注重膳食的合理性和生活的规律性,日常生活中多吃水果、蔬菜、杂粮,忌煎、炸、辣之物,烟酒不沾,少食多餐,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

从生病到现在已经整整10年了,痊愈之后,亲戚朋友都觉得是个奇迹,经常有病友给我打电话咨询抗肿瘤的方法,我一直开导病友,以自身实例告诉病友,面对病魔千万不能放弃,一定要以从容、积极的心态笑对人生。(整理安素娟)

新闻推荐

孩子突然发病公交车“秒变”急救车

7月15日,家住望河丽景的吕老师来到报社,向记者讲述了一段发生在35路公交车上的感人事。7月13日上午7时,吕老师和孩子在新港...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胜癌魔需要永不放弃的精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