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蹭热点 拍视频 寓教于乐 兰州警察“蜀黍”普法宣传棒棒哒!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8-16 01:35   https://www.yybnet.net/

甘肃省公安厅新媒体扫黑除恶宣传作品《新大碗宽面》兰州公安防电信诈骗宣传作品《反诈攻略》关注兰州公安

曾几何时,很多人对公安机关的认知就是破案子,对公安民警的印象就是抓坏人。然而,近两年,兰州的老百姓发现公安工作越来越贴近百姓,贴近生活。扫黑除恶,反电诈套路贷,“一标三实”,“放管服”,这些工作如火如荼开展时,人们都能从各类客户端、社交媒体上看到公安机关自导自编自演的或振奋人心或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宣传短片……

群众对公安工作认知上的改变,都跟近两年来公安机关利用新媒体不断拓宽发声渠道,无缝覆盖普法宣传有直接关系。融媒体迅速发展的今天,公安声音发出来,群众不仅听得见,还入了心。

1 蹭热点 蹭出轻松普法新高度

“法网大,把他们阴谋全作废。放心吧,警民合作共除恶”“黑恶势力都是毒瘤,对他们零容忍一个也不留”这段硬核的说唱歌词,是甘肃公安融媒体中心自编自导的扫黑除恶版公益类说唱《新大碗宽面》MV。5月31日,该MV一经发布即产生刷屏效应,娱乐与法治宣传的巧妙结合,引燃了扫黑除恶宣传热潮。

不到一周,仅甘肃公安官方微博的播放量就高达245万人次,转发量超过1万次,评论数超过300条,最大限度扩大了传播覆盖。《新大碗宽面》MV巧用妙力,捕捉到了当下网络热点,蹭网络热点助推传播高潮。该MV改编自流量歌手吴亦凡的全新单曲《大碗宽面》,推出扫黑除恶版宣传曲并重新拍摄了MV,借“大宽”一词,延伸出“扫黑除恶、投案坦白、宽大处理”之意。同时,该MV中穿插了水车博览园、黄河铁桥等具有兰州特色的标志性建筑,选取民警守护黄河风情线、夜市、农贸市场等镜头,以及社区民警、治安户长等甘肃公安特色的镜头,展示了甘肃公安扫黑除恶的战果。

甘肃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颜宗国告诉记者,省公安厅新媒体宣传部门积极探索把握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不断推进公安新媒体建设。依托公安两微一端矩阵,着眼融合发展,围绕民生警务、扫黑除恶、感人故事等制作精品,同时加强短视频制作,抢占主流短视频阵地,并向各主流平台报送,用最接地气、最能走进群众的方式,提升了公安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2 挖素材 挖出基层典型树形象

与互联网时代同行,与融媒体时代共舞。从基层挖素材,公安宣传民警用键盘,用照相机、摄像机,用各类图片制作、视频编辑软件,更是用脑用心传递基层民警故事、树立公安队伍形象。与其他媒体平台联动,创作推出“跪地救人‘最美警花’罗倩”、心里时刻装着群众的社区民警刘兰香等一批有温情、有担当、接地气的警察故事。特别是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民警谢江涛牺牲在工作岗位后,兰州市公安局新闻办迅速跟进,48小时内完成事迹撰写、图文编辑、视频发布,30余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连续转发,形成了社会“痛惜英雄、护爱民警、点赞公安”的舆论氛围。 (下转A13)

新闻推荐

挖掘增长潜力 激发动力活力巩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势头 唐仁健讲话

本报兰州8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对兰州市、白银市、...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蹭热点 拍视频 寓教于乐 兰州警察“蜀黍”普法宣传棒棒哒!)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