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从细微处抓整改落实 噪音污染有效控制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6 02: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近期,兰州市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各类环保投诉问题组织力量,积极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8月15日,记者来到西固区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走访。了解投诉问题的办结情况以及市民的反响。

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噪音污染

西固区作为兰州的老工业基地,近年来通过一系列的生态环境治理措施,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受历史遗留问题的影响,工业区、居民区布局不尽合理。“生产、原料装卸、拉运过程中产生噪音扰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兰州市二十一批案件中反映兰州昆仑桶业有限公司噪音扰民。公司整改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接件后,我们立即对该单位进行了核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厂区噪音进行了检测,并对该厂噪音超标的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责令企业调整生产作业时间,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噪音污染。”西固区环境监察局局长张瑞勇说。

在厂区内记者看到,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厂区卸货区、装车区增加了橡胶垫,工作人员在作业时能够做到轻拿轻放。“将原有敞开的钢桶成品存储大棚,用树脂瓦进行封闭;在装车平台、成品场地输送链两侧铺设缓冲橡胶板;对生产设备进行降噪改造;对员工进行环保教育,做到轻拿轻放。”兰州昆仑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新昌说,“改造完毕后,我们邀请第三方公司进行了检测,噪音排放控制在国家标准之内。”

对于企业的改造措施,住在附近的市民刘世津表示满意。“之前装卸铁桶声音大,对敞开式的装卸区实施封闭后,声音小多了。”刘先生说。

美化库区环境保护用水安全

“有人在柴家峡水电站大坝后的空地修建鱼池、果园、房屋等,将生活污水排入黄河流域水源地保护区内。”针对市民投诉,西固区相关部门迅速排查。

“该企业共有3处建筑设施,均为村级水泵房,主要用于柴家峡河段沿岸农业灌溉;库区内的林木、果树为改善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栽种;库区内除泵房外,再无其他房屋建筑,也无人居住,故无生活污水排入水源地保护区情况。”张瑞勇说,“市民反映的鱼池实为因降雨和地下水上涌形成的水塘”。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反映的鱼池已不复存在。“接到转办件后,我们对靠近马路沿线的两处水塘进行了填埋,对靠近黄河河道一处较大水塘进行了疏浚,达到泄洪的作用。”甘肃柴家峡水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世江说。

此外为了保护好库区和水源,企业对库区沿线的围栏进行了整修,加装了提示牌,安装了监控系统并安排专人进行巡逻。下一步还将对河岸裸露的地方进行绿化,美化库区环境,保护好水源。

新闻推荐

兰州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启动 个人创业可享受 最高15万元担保贷款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熊园)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创业者们面临的难题。为了提高政策普及率和知晓率,使符合条件的创...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从细微处抓整改落实 噪音污染有效控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