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两周查获乱停放、占盲道车辆8376起 即日起 交警部门将开展集中整治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6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记者从兰州交警支队获悉,经过两周的不文明交通陋习整治,兰州市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但机动车乱停放、占用盲道的交通违法却依然突出,据了解,两周来兰州市公安交警查获机动车乱停放、占用盲道的交通违法8376起。

8月15日,记者随同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首先来到兰州中心,七里河交警随机对兰州中心门前车辆在主干道、斑马线等地随意下客、乱停乱放等影响通行效率、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现象进行整治。采访中记者看到,个别私家车随意停放在马路周边或者人行横道上,不但影响了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而且还霸占了盲道,为执勤交警立即向这些乱停放、占用盲道的车辆进行告知,并按照交通法的规定给予处罚。经过整治,兰州中心周边的道路和人行道井然有序,道路通行率有了极大提升。

随后七里河交警兵分多路,针对辖区机动车乱停放、占用盲道的交通违法进行处罚。采访中记者看到,七里河交警一律实行先告知后处罚的原则,对乱停放、占用盲道的机动车首先进行电话告知,等车主到来后按照交通法的规定进行处罚。同时针对个别无法告知的车辆以及拒不前来的车主,实行现场拖离。同时七里河交警还对背街小巷的乱停车现象进行了整治。

采访中,七里河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凡是把车停在没有划定停车标志的人行道上的,都属于违法停车,尤其是占用肓道的车辆违法行为更为严重。杨宗明说,盲道是方便盲人通行的,一旦被堵住,就会对盲人市民的出行带来严重影响,也破坏了整个城市的文明形象。对于把车停在主干道、主要商业区和窗口单位的人行道上的违法停车现象,交警部门将电告车主,责令其立即前来开走,并进行处罚。

良好的交通秩序事关城市的的市容市貌,同时也最能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该负责人表示,在为车辆通行保畅通的时候,也要为行人和盲人出行保畅通,即日起,七里河交警大队将在辖区范围内沿街商铺展开广泛宣传和教育,一周后,交警将针对屡教不改的现象,对违法司机进行处罚,并对占用盲道的车辆一律拖离,为行人、盲人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新闻推荐

五一〇所:用“兰州制造”为中国航天“保驾护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科技创新是评估一个地区和国家综合实力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兰州市的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这...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周查获乱停放、占盲道车辆8376起 即日起 交警部门将开展集中整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