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公墓中元节接待群众祭祀5万多人次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8-16 02:35   https://www.yybnet.net/

8月15日,农历七月十五,兰州市殡仪馆迎来了祭祀小高峰——中元节。为认真做好祭祀接待工作,确保群众有序祭祀,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五家公墓有安排、有组织、有秩序、有热情地集中接待广大祭祀群众。据统计,当日兰州市殡仪馆及其所属公墓接待祭扫群众5万多人次,车辆7千多辆。

据了解,兰州市殡仪馆领导班子对“中元”祭祀活动高度重视,提前一天召开祭祀接待工作安排部署会,全体工作人员对祭祀期间的各项工作都提前准备。

在防火防汛方面,组织检查馆区、墓区内安放的防火及灭火器材,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并且重点做好墓区的火源管控,严格限制烧香焚纸和燃放鞭炮等行为。同时,考虑到近日兰州雨水较多,其所属各公墓在祭祀前一天,对墓区周边道路及墓区内可能存在的汛期隐患进行再排查,并密切监视汛情。

在交通疏导方面,根据有关部署安排,兰州市殡仪馆全员不准请假,在确保正常业务工作的前提下,从各岗位抽调70余名员工前往祭祀接待工作岗点,分别在北门、东门疏通引导车辆,避免因来往车流量大引起拥堵;同时,在各骨灰堂口设立押卡问询处,安排引导人员,保证祭奠群众明晰祭奠流程,有效缓解因祭祀人流量大引起的踩踏事故。

在卫生清扫方面,兰州市殡仪馆抽调党员、干部及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在祭奠棚、祭奠场内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并明确要求不论领导干部还是员工,都要积极参与祭奠区域卫生清理工作,为祭祀群众提供良好的祭祀环境。

此次,“中元”祭祀活动中,兰州市殡仪馆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圆满完成了群众祭祀接待任务,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文明方式表达思和纪念,营造了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生态的中元节。

新闻推荐

全国“小个专”党建典型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兰州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8月15日上午,全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典型巡...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殡仪馆及所属公墓中元节接待群众祭祀5万多人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