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女排世界杯中国队3∶0完胜喀麦隆 三大赛首次打满全场得5分 兰州女孩王媛媛: 很激动,有点放不开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9-16 03:22   https://www.yybnet.net/

9月15日,中国队球员王媛媛(右)在比赛中拦网。 新华社照片王育平与女儿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王育平供图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王文亚)扣球得4分,拦网得1分,这是22岁的兰州女孩王媛媛在日本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对阵喀麦隆女排比赛中的表现,这也是王媛媛第一次在女排世界三大赛(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中首发并打满全场。

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二轮比赛9月15日继续进行,面对首次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喀麦隆女排,中国女排阵容大幅轮换,副攻王媛媛首发出场。激战三局,中国女排3∶0零封喀麦隆女排,三局比分为25∶18、25∶14和25∶19,主攻李盈莹独揽22分荣膺得分王,刘晓彤得到9分,曾春蕾、郑益昕同获6分,王媛媛进账5分。

对阵非洲新军喀麦隆首局,拦网出色的王媛媛一分未得,扣球也未成功,发球还出界,郎导看到了王媛媛首发上场的紧张,第二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特地将王媛媛叫到一边,对她面授机宜。技术暂停回来,王媛媛二号位背飞成功,收获世界三大赛第1分。随后的比赛,王媛媛逐渐进入状态,在多次防反中通过二号位进攻得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媛媛坦言:“在这么大的国际赛事能出场,感谢郎导的信任,首发很激动,比赛中有些波动,但教练组很鼓励我,我回去后多总结,争取打一场进步一场。”

中秋节假期在平凉探亲的王媛媛母亲王育平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女儿以及中国女排表示祝贺,和以往每一场中国女排赢得比赛后要给女儿发红包一样,王媛媛的第一场三大赛比赛结束后,王育平照例发了个红包以示鼓励,并对女儿在场上的表现给予点评。王媛媛回信感谢妈妈的同时,也对自己的表现表示不满:“妈呀,打个喀麦隆都打成这样,自己还是有点放不开。”

2019年女排世界杯于9月14日-29日在日本举行,共有12支球队参加,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对于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来说,这是2020年在东京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一次国际大赛。

9月16日,中国女排将迎来本届世界杯的第三个对手俄罗斯女排。

新闻推荐

东方红广场长“高”了

陈耀忠1992年在东方红广场新中国成立二十周年时在广场拍照留念一张老照片,一段往昔岁月。当时光被照片定格,情感与记忆也随...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型歌舞晚会举行2019-09-16 02:29
评论:(女排世界杯中国队3∶0完胜喀麦隆 三大赛首次打满全场得5分 兰州女孩王媛媛: 很激动,有点放不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