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迎来110年校庆的兰大不断改革机制 为奋斗者厚植成才沃土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9-17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9月16日电(记者康劲)从建立中国第一个高山草原试验站、创建我国农业院校第一个草原系的我国草业科学的奠基人之一的任继周,到探索冰川的开路先锋、研究青藏高原隆升及环境影响的代表学者、培养出3位中科院院士的李吉均……兰州大学迎来110周年校庆日,一代代兰大人坚守祖国大西北的故事也广为流传。

兰州大学是国家首批“211”“985”高校,2017年入选首批“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但因地处西北内陆,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骨干人才纷纷“东南飞”。近年来,经过学校种种努力,人才流失现象得到“逆转”。自2018年止住了人才队伍非正常流动的势头后,从今年开始,进来的人才远多于流出。

兰大从考核、聘任、人事、薪酬等方面进行全面改革,使每个人的贡献都能得到承认,每一分努力都得到尊重,构建起大西北的人才高地。

按照学校给原则、学院给细则、学科和专业给特色的思路,开展分类评价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综合改革。学校按照不同学科、学科发展的不同阶段、各类成果和业绩贡献形式进行分类评价,因人施策,鼓励擅长科研的教师做项目、做技术推广,鼓励热爱教学的教师专心教书育人;下放绩效考核、薪酬分配等权力,释放学院活力。

新闻推荐

中秋假日兰铁集团累计发送旅客78.4万人次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运送旅客12.4万人次

2019年中秋小长假已经结束,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统计,9月12日至9月15日,兰铁集团共发送旅客78.4万人次,同比增加10.3万人...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来110年校庆的兰大不断改革机制 为奋斗者厚植成才沃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