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不忘初心重传承 牢记使命再前行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0-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常明敏

青春,拥有人生中最色彩斑斓的时光,怀揣梦想又稚气横生,热情似火亦困惑迷茫。目标、信仰、前途……在一个不大的脑袋中思辨、斗争,在人生思想最需要觉悟的年段,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大学时代的美好记忆永驻于我们的心间,入党前后的人和事也会让我一辈子铭记。

比我高两届的学姐,也是我后来的入党介绍人,在上学期间就像一颗启明星,为“黑暗”中摸索的我照亮夜路。也算有缘,大学入校第一天就认识了这位“明星”式的人物,当时她是接待入校新生的志愿者,热情、大方,有新生上前,便会为他办理、解答一切问题。在开学后不久的社团纳新现场,又碰到了学姐,我看着师姐傻笑道:“师姐,我俩来看看,没想着报名呢!”师姐说:“你俩还以为是‘年轻的’中学生呢?大学可跟以前不一样,不光是学习,能力阅历也很重要的。”就这样,我和同班同学就进入了大学生艺术社团。

大学生艺术社团的副团长仅仅是她众多“名号”中的一个,在大学的四年里,她担任过班长、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组织委员、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成员。身兼数职的她把工作都合理安排、出色完成。与此同时,学业成绩也没有受到影响,奖学金年年都没有错过。

当时经常在想,学姐小小身躯里如何有这样巨大的能量。在一次无意的谈话中,她说出了其中的答案。

学姐说她大一时也曾目标迷茫,带着刚离开家的兴奋,一有时间就和同学们肆意游玩,任时光随意挥霍。班主任刘老师分别找学生们进行了谈话。和学姐交谈中,得知她家境一般,上学不易,就悄悄地帮她在学校联系了个公益岗位,工作任务不难,还有小小的报酬。在这个岗位上师姐干得很开心,一来二去和班主任也渐渐熟悉起来,有了更多的交流。慢慢的刘老师告诉了师姐什么是青春不息,奋斗不止;什么是鸟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什么是只有全力以赴,梦想才能起飞……就这样,在刘老师的引导下,师姐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多次的培训和党课辅导后,思想得到了提高,境界得到了升华,明白了这辈子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该对家庭、社会担负起怎样的责任。

在学姐的建议下,我也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学姐的班主任刘老师和学姐成为了我的入党培养联系人。一个是我尊敬、爱戴的老师,一个是我羡慕、钦佩的学姐,感谢他们的引领、感谢他们的帮助。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责任使命;牢记使命,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传承精神,永远发扬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作者单位:兰州市西固区福利东路第一小学)

新闻推荐

兰州海关前三季度 查获象牙等制品3012.77克

10月11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该关所属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在对从柬埔寨西哈努克飞抵兰州的入境航班监管中,查获疑似象牙制品1...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重传承 牢记使命再前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