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上万只鸟盘旋天空表演飞行特技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0-1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1日晚6时左右,上万只鸟聚集在深安大桥附近的天空举行“特技飞行表演”,它们时而在云端像波浪一样翻滚,时而俯冲水面,场面十分壮观。大约1小时后,所有的鸟都飞到甘肃省农科院南门附近的河心岛上,结束了这次表演。

当日黄昏时分,兰州机车厂的谭晓白先生正和妻子在深安大桥西侧的省农科院南门附近黄河边散步,忽然看到从东、西两边飞来两群鸟,群鸟相聚,盘旋于天空,似乎商量了一下,东边的鸟群汇入了西边的鸟群,开始在空中飞舞。之后,又有许多小的鸟群不断汇入,鸟儿越来越多,到6时20分左右,上万只鸟形成了一片“鸟云”。谭先生看得惊奇,忙用手机拍下了数段视频,记录了这一奇景:上万只小鸟组成的鸟阵,时而俯冲水面,时而飞上云端,引得游人啧啧称奇。整个过程持续了50分钟左右,之后,群鸟似乎累了,陆续落在了省农科院南门前的河心岛上。这个小岛宽20米,长约1公里,岛中树木繁密,即使在涨水期也能看到。

为什么会有如此巨量的鸟儿聚集在一起?记者查阅百度,其中有两种解释认为,这是鸟的领域行为,当有其他生物侵入鸟类的领域时,防止对自己及后代的伤害;另一种是地磁突然发生变化,鸟类无法定位方向。不管是哪种原因,黄河两岸变得山清水秀,为这些鸟儿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是不争的事实,也是“黄河之滨也很美”的佐证。据了解,鸟群或为雀形目灰椋鸟群。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晓菲(图片和视频由谭先生提供)

新闻推荐

省内大部多云河西部分地方有雨夹雪

10月11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短期内,省内大部为多云天气,河西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天气;12日清晨,临夏、兰州等州市局部地方有...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金融知识进校园2019-10-12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上万只鸟盘旋天空表演飞行特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