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明年兰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 缴费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 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50元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0-13 06:5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10月12日从兰州市医疗保险局获悉,2020年度兰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启动。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50元,全市执行统一的缴费标准,参保缴费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

据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为兰州市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兰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的人员,依法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也可按照本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具体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含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全日制研究生以及职业高中、中专、技校学生;灵活就业人员中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困难的人员;户籍在兰州市行政区域外,但在兰州市办理了居住证,同时没有参加其他医疗保险的流动人员及其子女。

和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征缴主体责任由税务部门承担。初次办理参保人员携带参保人员的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等相关证件,到就近的乡镇(街道)、村委会(社区)基层社保服务平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续保的其他各类参保对象直接选择税务部门确定的农商银行、农业银行进行个人保费缴纳。

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中的全额保障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个人不缴费,由医疗救助资金给予全额资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中的差额保障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照“先缴费、后资助”的原则,由医疗救助资金给予定额资助。资助标准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中的差额保障对象200元,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0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小东

新闻推荐

兰州市发改委狠抓项目促投资心系民生稳物价

兰州市发改委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10月11日,记者从兰州市...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年兰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 缴费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 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50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