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西固警方破获“8·23”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10名犯罪嫌疑人昨晚被押解回兰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1-17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将10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兰

今年10月至11月,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民警赴湖北、广东、江西等地,跨省打掉一个涉案金额巨大、受害人众多的长期从事投资理财及虚拟货币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11月16日晚8时许,10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今年8月20日,西固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接到受害人包女士报案称,8月3日至8月12日,在西固区西固中路一居民小区内,有人以购买网络虚拟比特币和以太坊投资平台进行投资的名义,通过微信骗去她18.5万元。由于案情重大,随后警方成立了“8·23”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展开侦查。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两级反电诈中心、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和技侦支队的配合下,专案侦查民警紧盯案件“信息流”“资金流”,通过梳理被害人微信、支付宝转账记录和投资平台放款账号等海量数据,抽丝剥茧,循线深挖,一个以肖某、蔡某、郭某等为主要犯罪嫌疑人诈骗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据了解,该团伙盘踞于武汉市,长期从事投资理财及虚拟货币诈骗,涉案金额巨大,涉及被害人众多。在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基本信息后,10月12日,专案侦查民警前往犯罪嫌疑人活动较为频繁的湖北省武汉市开展调查取证、抓捕工作。专案侦查民警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辗转湖北省、广东省、江西省等地,克服地域跨度范围广、缉捕难度大、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强等问题,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查获作案手机60余部,台式电脑6台,笔记本电脑一台。

目前,在逃人员抓捕和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进文/图

新闻推荐

解读电商行业发展现状助力城乡青年电商创业“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聚焦青年创业话题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沛珂)11月16日,兰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走进甘肃百合源电子商务...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固警方破获“8·23”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10名犯罪嫌疑人昨晚被押解回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