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企业见闻】“妈妈,这是谁的发卡?”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1-21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李伟

“妈妈,这是谁的发卡?”上初中一年级的女儿晨晨放学刚回家,在看到满桌发卡后惊讶地问道。“别给妈妈弄乱了”正在编制发卡的王燕忙着手上的活和女儿说话。

王燕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生活段中卫公寓的服务员,一下班她就赶紧打开自己的“百宝箱”。只见她抽出一卷卷丝带,拿出一枚枚别针,不一会功夫,一个个造型时尚、风格不同的发卡在她手上就像变魔术一样变了出来。为何要做这么多发卡?一个偶然的机会,王燕接触到中卫市中宁县大战场镇唐圈村爱心小院的留守儿童,她被这里孩子们淳朴的眼神打动,这些孩子里,有些是残障家庭抚养不起的,还有个别父母因车祸去世的孤儿,这些孩子被村里心地善良的农民李文军抚养,村名都称呼这里是爱心小院。爱心小院刚开始就几个孩子,后来陆续来的孩子多了,李文军感到力不从心,眼看着家里负担不起了,村里人奔走相告,随着爱心公益人士的宣传和社会爱心团体的加入,小院盖了新房,为孩子们增加了学习设备,随着正能量的传播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平时的小院热闹了起来,成为周围村落儿童非常羡慕的快乐大本营。

在一次看望中,王燕看到一个小女孩的发卡有断裂、掉色,就问小女孩“这个发卡都这么旧了为啥不换一个?”小女孩不说话,王燕从这里的负责人口中得知这个孩子的父母在车祸中去世,这个发卡一定是她妈妈生前送给她的吧。从爱心小院回到家,王燕心里沉甸甸的,想起给女儿小时候学着编制过发卡,她就在网上赶紧买了一些制作发卡的材料,这个小院的小女孩也不少,她就寻思着给孩子们每人做一个,说干就干,王燕白天忙完日常工作,晚上回到家为孩子们赶制发卡。

多年来,王燕持续关注这些孩子,并参与到当地爱心志愿服务队当中,除此以外,她还热心参与到各类爱心公益中,王燕的善举也在不断地吸引越来越多的组织参与到爱心公益之中,由于工作突出、热心参与各类爱心公益组织,她被中卫市爱心志愿者协会评为“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被兰州生活段党委评为2016年度社会公益“最美职工”。

王燕说:“我不仅要自己做公益,还要给女儿从小灌输我们中华的传统美德,让敬老孝亲、帮助他人成为一种传承发扬下去。”

新闻推荐

兰州市创新公厕管理举措获殊荣

11月20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兰州市《创新公厕管理举措,助力精致兰州建设》成功入选中国环境卫生协会示范案例,并获得荣誉证...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见闻】“妈妈,这是谁的发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