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小律”正式上线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15 03:55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群众正在通过“小律”办理业务 张建平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大家好,我叫‘小律’,别看我‘年龄’小,但颜值高、知识渊博,提供法律服务的本领可不得了。”

近日,由甘肃省司法厅统一配备的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小律”在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彩虹城B区集中办公区二楼大厅正式亮相。

“小律”充分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优势,全方位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律师咨询、司法鉴定、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智能导引和自助办理业务。同时,“小律”涵盖宪法知识、民族宗教、婚姻家庭、房产继承、劳动就业、工伤社保、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环保旅游、消费侵权、物业纠纷、土地承包、宅基地、林地纠纷、相邻纠纷等内容,群众可以通过智能查询一键生成法律咨询意见书,还可在线与律师通话进行远程咨询。终端机还配有身份证识别、打印机、高拍仪等设备,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终端机对所需材料进行自助下载并打印。

“小律”上线后,群众可在“一问一答”中轻松、准确地获取公共法律服务,同时与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网络平台、热线平台相互配合,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新闻推荐

去年兰州公积金中心归集余额突破200亿元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晓霞)1月14日,记者从兰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截至2019年末,该中心归集余额突破200亿元大关...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终端“小律”正式上线)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