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本报“暖冬行动”走进兰州星宝儿童特殊教育中心 万元爱心物资温暖特教儿童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16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现场扫码看视频

自从本报与市文明办联合启动2019“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后,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团体、个人加入进我们这支温暖的队伍。今年1月15日,《兰州晚报》联合甘肃同德农业集团、红高粱关东酒坊、甘肃巅峰越野、思凯劳务的爱心志愿者,来到兰州星宝儿童特殊教育中心为35名特教儿童送来了保暖衣、营养饼干、日化用品等价值一万元的爱心物资,为过年前还在特教机构做康复训练的孩子们送来温暖的新年礼。

越近新年,暖冬的脚步越急。一大早,爱心车队一行就来到了本次慰问的目的地——兰州星宝儿童特殊教育中心。爱心叔叔阿姨穿着鞋套,在孩子们训练的榻榻米上盘腿和孩子们坐在一起,“今年几岁啦?”“今天和奶奶一起来的吗?”志愿者叔叔阿姨和孩子们拉着手说着悄悄话。

正在做康复训练的六岁小女孩蕊蕊(化名)代表孩子们送给志愿者一幅麦秆搓的手工画,画面上一位穿裙子的阿姨拉着小朋友的手,天空中还飘着白云和飞鸟。

兰州星宝儿童特教机构负责人李耕老师说:“孩子们听说大家要来看大家特别开心,但是孩子们色彩认知有难度,几个孩子一起搓了这幅手工画。并不是多么精美希望大家理解。”甘肃同德农业集团志愿者李薇怡接过麦秆画红了眼圈。连忙说:“已经特别好了、特别好了,别勉强孩子、别勉强孩子。”

康复课间隙,志愿者们把营养饼干和羽绒服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孩子们笑着、跳着、乱跑着。看着孩子们这么高兴,志愿者的嘴角也止不住地往上扬。收到礼物后孩子们席地而坐,和志愿者们一起唱了《感恩的心》《新年好》两首新年歌曲。鼓掌声、欢呼声、谢幕声、欢笑声一时间特教机构成为了一片爱的海洋。

“孩子们的事是最大的事,作为一家成长在甘肃的本土企业应该把更多的爱聚焦在这群不幸的特教孩子身上。这里很多孩子六七岁还不会说话、走路、吃饭,整个家庭面临的困难是不可想象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参与《兰州晚报》的各项温暖活动,把我们的一份爱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那里去。”红高粱关东酒坊志愿者最后说。

■提醒

见善而趋,见义而行。温暖不在于大小,它们像一颗颗微弱的火苗,汇聚后就能温暖山区孩子的天空。从去年11月9日暖冬行动启动伊始,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48场爱心送温暖活动。我们期待爱心企业、团体、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加入。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书包、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以其他任何形式加入我们的队伍。爱心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新闻推荐

青暖衣冬传递温暖

1月15日,共青团城关区委在城关区伏龙坪街道二营学校举行“青暖衣冬”传递温暖活动。捐赠仪式上,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了含有...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暖冬行动”走进兰州星宝儿童特殊教育中心 万元爱心物资温暖特教儿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