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蓝我们一起在行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16 03:00   https://www.yybnet.net/

五年级(2)班武心苗

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动物们的家。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的家,而地球,是我们全人类和所有生物共同的家。地球给了我们蓝天白云,给了我们江河湖海,给了我们森林和草原,也给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总之,这颗蔚蓝色的星球,是茫茫宇宙间我们已知的唯一的家。地球给予了我们一切美好的事物,而我们人类是怎样对待地球的呢?

“工业和科学追求发展,造成空气水源严重污染。”是啊,汽车的超标尾气,工厂排出的滚滚浓烟,电冰箱和空调里的氟利昂,人类随意丢弃的白色垃圾严重地破坏了大气层和我们的生存空间,使地球产生了“温室效应”“酸雨”等现象。人们为了自己一时的方便,却让地球变成了垃圾脸。“砍伐树木做家具,小动物们无家可归。”由于人类无节制的对树木乱砍滥伐,不注意保护生态平衡,致使许多森林遭到破坏;小鸟没有家了,再也没有了美妙的歌声;大地也没有了漂亮的绿衣裳,失去了以往的生机勃勃。当大家头顶的天空不再明净,我们是否才想起应该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当大家脚下的一片绿色变成荒漠,我们是否才后悔当初没有珍惜地球赋予我们的大自然?当想起曾经美好的一切,我们不禁大声问道:“谁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我们又该怎样保护她”。来让我们听听我们身边“垃圾朋友”对我们的忠告吧!

亲爱的人类: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垃圾朋友”。其实我知道,我们在你们的心目中就是那没用的废物,令你们讨厌的东西,这令我们很沮丧。可是你们知道吗?如果把我们进行了分类与加工,我们还可以变成你们所需的东西呢!首先,先让你们了解一下“基础知识”吧!垃圾分类,顾名思义就是把我们分门别类的投放,并通过分类地清运和回收使我们重新变成资源。我们垃圾可是个大家庭,垃圾的种类很多,但主要分为这几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我可是属于可回收垃圾的!我们这个家族主要有废纸、玻璃、塑料、金属和布料,只要把我们经过处理,就可以变成许多有用的东西;厨余垃圾就是你们吃完饭后的剩菜、骨头等等,虽然他们不属于我们可回收的家族,但他们经过生物技术的处理可以做很好的肥料呢!有害垃圾就是那些废电池,荧光管等,这些都是有毒的,处理方式就只有填埋喽!其他垃圾则是那些不可回收的垃圾,和我们算是堂兄弟吧!光了解这些“基础知识”还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你们人类的行动啊!其实,这垃圾分类说简单也不简单,说难也不难,最重要的是你们要有这种意识,没有这种意识,再多的“理论知识”都是没用的,最重要的是你们人类的行动啊!其实,我们虽然是垃圾,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家,如果你们把我们放错了地方,我们可是很伤心的!也许就是你们的这种疏忽或大意,导致我们可回收家族里那么多的兄弟姐妹被无辜的焚烧或填埋,不能经历回收再制造的伟大体验,也不能再重生为你们人类继续服务。你们人类真应该好好想一下,如果你们能做到把我们正确的分类投放,不仅可以减少垃圾占地,还可以美化你们所生存的环境,还能让我们回到自己的家里,难道这不是一举三得吗?所以,请你们人类一定要有垃圾分类的意识,我不想无辜的失去那么多的兄弟姐妹,我也不想自己到一个陌生的家,和那么多不认识的“朋友”在一起。假如你们人人都能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那这个世界将会变的多么美好啊!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听了“垃圾朋友”的忠告,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行动起来呢?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个普通人,虽然不可能都直接从事环保工作,但我们完全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将落在我们新一代的肩上。同学们,当看到未关的水龙头在滴水时,你是不是能够随手关上呢?当电池用完后,你能否分类收藏处理而不随手扔掉昵?当购物时你能否自觉不使用超薄塑料袋呢?一件件小事虽然都很不起眼,但却体现了你强烈的环保意识,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我们都是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为了我们的天更蓝,水更绿,那么就让我们携起手来,把环保当做自己的天职,共同建造一个环境优美的和谐的地球!我相信: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大家留下一片碧水蓝天!让我们都来关爱自然,热爱地球,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大堤,朋友们,我们还在犹豫什么?碧水蓝天我们在行动。

指导教师:

作为小小公民,你能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难能可贵。大自然需要我们共同去保护,一件件小事体现的是人类进步的思想。

新闻推荐

本报“暖冬行动”走进兰州星宝儿童特殊教育中心 万元爱心物资温暖特教儿童

捐赠现场扫码看视频自从本报与市文明办联合启动2019“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后,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团体、个人加入进我...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蓝我们一起在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