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寒假来了安全知识不“放假”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16 03:14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教官为青少年讲解安全知识 程珊珊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程珊珊通讯员王翠珍)在新春来临之际,为提高孩子们寒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1月14日,穆柯寨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特别邀请甘肃政安消防教官为辖区内20多位青少年讲解安全知识,让社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喜庆、祥和的寒假生活。

在活动中,教官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官通过一个个事实案例、一组组真实可靠的数据让在座青少年明白安全隐患就在身边,因此在生活中,大家应保持时刻警醒。同时,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在现场进行了详细的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教会大家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技巧,牢记灭火器使用“四步骤”。最后,教官还在现场教大家如何正确拨打119急救电话等知识。

穆柯寨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辖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还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远离危险源,提高社区青少年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懂安全”的飞跃,让青少年健康、平安、快乐的成长。

新闻推荐

打击不规范经营行为 兰州市强化文旅市场专项整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1月15日,国家文旅部对春节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生产、意识形态、扫黄打非等专项整治...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暖衣冬传递温暖2020-01-16 02:11
评论:(寒假来了安全知识不“放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