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学习祖国历史弘扬志愿精神 记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1-16 03:15   https://www.yybnet.net/

五年级(2)班赵泋瑒

2019年10月1日,一个特别的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70年风雨历程。从1949年天安门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开始,新中国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之林。

70年春华秋实,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中国儿女上下求索,开拓创新,从繁荣走向富强,从和谐走向安康,从胜利走向辉煌。

在这个美好而特别的日子里,每一个人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向祖国祝寿。学校为我们搭建了平台,兰州市博物馆作为白银路小学校外综合实践基地,馆校活动已经开展了3个年头了,今天,我很荣幸作为“小小讲解员”参加兰州市博物馆夜场讲解活动。

早晨,我们来到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别致的文物。郑老师带着我们参观了整个博物馆并做了详细地讲解。我了解到了……到了丝绸之路展厅,郑老师鼓励我们每人挑选一件自己感兴趣的文物,准备作为今晚的讲解,别提有多开心了。我是怎么选择的……别的同学是怎么选择的……接着,郑老师和周颖老师对我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让我们分别从年代、外形、历史文物的产生和背后的故事几方面进行阐述,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就讲解策略对我们进行手把手地指导。我怀揣这激动的心情回家准备,午觉都不想睡了。晚上,我们盛装出席,说句实话,心里很忐忑,但是又很激动。眼看着有一些参观者向我走来的时候,别提有多紧张了,俗话说:熟能生巧,当我讲解第三遍的时候就明显感觉放松了。甚至还有参观者要求和我们一起拍照呢!说实话,我心里美滋滋的,再看伙伴们,他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这时,我心想,难道我们都成小明星了?

第一天顺利结束了。这次的国庆假期,我们五个是不能休息了,但是我们累并快乐着!张老师鼓励我们:如果有更多的包括我们的父母能和我们一起加入历史文化的学习中,我们的祖国就会更加强大!作为志愿者,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用自己的行动实现文化强国。

指导教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你用行动展现了对祖国的爱,用志愿者服务向祖国献上生日的贺礼。不过,你的文章还可以写的更精彩,比如心理活动和表现,你是如何介绍文物的?别人讲解时给你带来的启发或者发生的小趣事。

新闻推荐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2020年1月15日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一、听取和审议兰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审议兰州市2...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祖国历史弘扬志愿精神 记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