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碎碎念的妈妈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1-20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畅家巷小学五年级三班王振宇

“叮铃铃,快起床,快起床,太阳晒屁股了……”随着响亮的闹钟声,我迷迷糊糊地从床上坐起来,一眼就看到妈妈在厨房里乒乒乓乓地给我做早餐。

我慢腾腾地穿好衣服,洗脸刷牙。妈妈一边干着手里的活儿一边着急地催我快一点,我一着急,脚下一滑差点摔个满地找牙。到餐桌前一看,口水就像泉水一样往下流,好吃的牛排、圆圆的鸡蛋饼,还有一碗香喷喷的燕麦粥。我一蹦三尺高,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的手艺是天下最棒的!”妈妈一边放下手中的勺子一边微笑着说:“赶紧吃,小心跳太高撞天花板上,快点!要不迟到了”。我停了下来,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边吃边嘟哝着:“妈妈做的真好吃!”

走在上学的路上,我异想天开地想,如果我有一对翅膀就好了,直接飞去学校,结果我的脑袋“砰”的一下撞到了电线杆上,这时妈妈的唠叨准时响起:“叫你走路不看,以后走路要看路,尤其是过马路,有危险不安全……”我不耐烦地说了一声:“知道了!”就蒙头往一边走去,结果又被一个石头绊了一下,和地面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我捂着屁股骂道:“哪里来的石头,真不知好歹”,说着,对着石头一脚飞出去,“哎呀!”鞋子也一起飞了出去。妈妈跑过去一边帮我捡回鞋子,一边又冲我叫道:“你把我说的话都当耳旁风了,怎么一点儿也不让人省心啊!看路,看路……”我委屈地走着,一路上都不高兴。晚上写作业的时候,妈妈的唠叨更是如期而至、紧追不放。“坐端正了,怎么又趴下了,注意眼睛,认真一点,书写要工整……”拉琴的时候耳边又是“手型、手型,注意手型!”正当我聚精会神看书的时候,又是一阵催促,“时间到了,时间到了,赶紧睡觉,要不然明天又该起不来了……”我感觉妈妈就像大话西游里的唐僧,每天碎碎念,唠叨个不停。最好玩的是这种唠叨会传染,每次妈妈在一件事上唠叨我,爸爸就会像复读机一样,也开始了碎碎念。

现在想想,这种唠叨是她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是在我成长路上的叮咛和督促;现在想想,妈妈的唠叨听起来仿佛是一种享受,在生活中使我改正了不少坏习惯。我想对妈妈说:“谢谢您!”

■教师点评

郭晓红:多啰嗦的妈妈呀!但是就是在这每天的碎碎念中我们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小作者把平时好多孩子忽略的细节写得很清楚到位,语言风趣幽默,妙处横生。同时通过文章也能看出小作者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

新闻推荐

永登代表团冶成霞:应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最重要阶段,但目前厌学、抑郁等中小学生心理问题屡见不鲜,“我国青少年因心理问题引发的...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碎碎念的妈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