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美丽的校园,我的家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26 03:04   https://www.yybnet.net/

五年级(2)班于京仙

我们单纯,我们年轻,我们无拘无束,如同雄鹰划破苍穹,翔鱼追求速度,足球飞进球网,一切如此美妙,如此畅快!

珍惜这校园的草长莺飞,它们给我的课余带来了自然轻松的气息;珍惜校园的一条条石子路,它们仿佛在告诉我脚踏实地才能获得成功;我啊,还珍惜那校园的绿茵场,踩在上面,仿佛是在我的人生轨迹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珍惜那校园里的绿树,它可以让同学们在树荫下谈笑,嬉戏,打闹;更珍惜那心爱的红领巾,是它时刻激励着我不懈努力,永攀人生高峰。

在校园里,每一节课就像一个个趣味横生的故事,让人听后心生快意,而每节课的学习都像一颗颗珍贵的宝石,不断积累着我的人生财富。语文,让我了解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优美的诗词让我留恋忘返;数学,让我了解到逻辑思维对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它的魅力在于解开难题的快乐;美术,让我不得不赞叹审美的价值,使我能够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色彩搭配能力;思想品德,让我能够在各个方面提高觉悟,标榜自己,历练自己。这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程让我想到了英国哲学家培根的那句名言: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哲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这些课程培养了我们的高雅情趣,提高了我们的审美能力,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着我们的生命质量。

最让我心生骄傲的便是,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能在校园里号召大家爱护环境。虽然不能为国家做太大的贡献,但我能做的,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每天的值日认真打扫,为教室的花草浇水,保持环境的干净整洁。同时,我还号召班上有能力的同学每人种一棵树,或者也可以在教室内养花养草。大家纷纷积极响应我的号召,这些简单看似平凡的小举动,也为美丽的校园添加了一抹绿色。在节约资源方面,我们可以做到的也有很多,例如:节约用纸,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这些也是为环境保护献了一份力。纸张的背面可以重复利用,随手关好水龙头,离开教室随手关灯,这些不引人注目的良好习惯为我们的地球母亲减轻了诸多负担。同时,我还积极倡导大家做好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减少白色污染,爱护花草树木,不随意践踏草坪,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种植树木,努力为校园的美好环境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我美丽的校园,你已经陪伴我走过了5个春夏秋冬,在这里,有过欢笑,泪水,努力,拼搏;有过彷徨,担忧,焦虑,不安,但不管怎样,你总会像慈爱的母亲那样包容我的一切。一年后,我将离开你的怀抱,去投向更辽阔的天地,有很多留恋和不舍,因为你给我带来了家的温暖,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让我不断地突破自我,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你的孩子终将长大,但我时刻都会牢记你的谆谆教诲,请祝福我,祝福我鹏程万里,祝福我能飞向更高更广阔的天空。羁鸟恋林,待到我羽翼丰满再来建设我美丽的校园;池鱼思渊,待我傲为锦麟再来回馈我敬爱的母校。

美丽的校园,我的家。我深深地眷恋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今后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记得我的母校,并骄傲地说出她的名字:七里河区安西路小学。是她,让我学会了感恩,感恩师长,感恩同学;是她,让我懂得了拼博,锐意进取,努力学习;是她,让我牢记坚持,坚持创新,不断进步;是她,也让我理解了宽容,宽以待人,与人为善。

轻松愉快的校园生活,于我而言如同口饮蜂蜜,甘入心田。我会时刻铭记我美丽的校园,铭记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在多彩中陶醉,陶醉中忘我,忘我中畅然!

指导教师安秀玲:

你很善于观察生活,能敏锐的捕捉一个个有意义的瞬间,文笔优美,语言表述自如,文脉通畅,结构安排合理,中心突出,感情真切细腻。美丽的校园在你笔下娓娓道来,熠熠生辉,包含着对学校浓浓的热爱之情。

新闻推荐

省民政厅下发通知 推广网上祭扫等在线服务

省民政厅近日下发《关于统筹抓好清明节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指导殡葬服务机构积极拓宽服务渠道...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校园,我的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