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城管委 疫情防控期倡导文明祭祀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3-31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20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巩固抗疫成果、弘扬文明新风、维护公众利益、优化城市环境,协力做好清明节前后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祭祀活动中的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日前,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向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倡议。

一是倡导在全民抗疫、巩固成果的特殊时期,继续携手、共克时艰,既表达亲情夙愿,又彰显社会责任,提倡通过鲜花祭奠、网上祭奠、植树纪念、家庭“追思会”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破除祭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旧俗陋习,做到不污染大气质量、街区卫生,不影响社会秩序、他人生活。二是倡导移风易俗、生前孝亲胜于重敛厚葬等理念,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珍爱关心眼前的长辈亲人。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逝去后,从俭治丧、文明办丧,以庄重、节俭、理性、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告慰逝者。三是倡导以主人翁姿态珍惜战“疫”成果、继续防控疫情,用真心、温情、善行来关爱健康、守卫家园。四是倡导市民朋友特别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弘扬先进文化、新风正气,向亲朋好友、身边群众积极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监督、规劝和制止乱设乱烧、集聚性祭祀等不当行为。同时,请市民朋友理解、支持、配合一线环卫保洁、执法管理人员开展工作,共同维护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

新闻推荐

提升城市颜值 西固清理空中“蜘蛛网”

古浪路作为西出口重要通道,沿街环境整治成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西固区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美化提升、以人为本、管理创...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城管委 疫情防控期倡导文明祭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