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黄银新,忆起武汉的那些时光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31 12:03   https://www.yybnet.net/

圆满完成任务暖心的志愿者接送医护人员在武汉吃上了牛肉面,那是家乡的味道逆行出征,踏春归来你们是春天里最美的风景

白衣执甲方知英雄本色,扛鼎逆行彰显医者仁心。

3月22日,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湖北医疗救治任务,并于当日下午返回兰州。其中,我县3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黄银新、周玲玲、刘妙兄均已在兰州飞天大酒店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记者连线静宁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黄银新,向他了解了其在武汉中心医院抗击疫情的那段难忘时光。

黄银新介绍,他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18病区工作,该病区分管40张床位的医疗救治工作,收住的患者中,年龄最小的24岁,最大的95岁。他们医师组分为4组,每组下面6名医师。他作为第一小组的组长,主要负责管理患者的治疗、查房、病历质控、危重病人讨论、队员感控,并及时掌握组内成员驻地生活和心理状态,协调解决各类突发状况,确保队员的身心健康。

信念和信心比金子还要珍贵,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疫情阻击战中,医护人员的关怀与慰藉亦是一剂医治人心的“良方”。黄银新说,病区一位中年患者全家被感染,分住在不同的医院里。当时,患者眼神中流露着孤独和害怕,其内心的焦虑与牵挂也不言而喻。他问黄银新这病能治好吗,黄银新说:“你要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科学,病毒并不可怕,我们要有必胜的信念,共同努力,一定能渡过难关,一切都会好的!”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疏导,他的情绪慢慢好转,更积极配合治疗了。每次查房结束后,他都会向医护人员深深地鞠躬并说些感谢的话。

温暖是可以相互传递的,对医护人员的肯定就是对他们莫大的鼓舞。有次查房结束,黄银新正在护士站向值班护士交代大龄患者该如何照顾饮食、生活起居及心理关怀等小细节。

一位本院的护士说:“在你们没有来之前,我们医护人员少,床位不够,好些病人住不上院,医院压力很大。为了节省防护服,我们在病区要工作12个小时,现在你们来了,也扩展了好多病区,原本紧张的医护人员也有了轮休时间,你们不但救了病人,也救了我们。”听到这话,黄银新感动之余,连忙说:“我们要并肩作战,一起战胜病魔,让疫情快点结束,这是我们所有医护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有一天下班后,武汉下起了小雨。由于处理医嘱和交班时间较长,等黄银新走到医院门口,志愿者司机师傅已在车上等了将近2个小时,他因劳累睡着了,当叫醒他时,说的第一句话却是“辛苦你们了”,这让黄银新心里暖暖的。像这样的事,在支援武汉的那些日子里不止一两次,大家都在相互信任、相互鼓励中,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一起穿着防护服在病房轮番作战、送康复病人出院、家乡人民不远千里送来慰问物资、当地牛肉面馆的老乡来驻地酒店现场给医护人员做兰州拉面等等,那些温暖的场景,以及家乡的亲人们一声声的问候将深深镌刻在黄银新的记忆里。他说,在这里我感谢所有为这次疫情默默奉献的人,因为每个人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现在的成果。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举国上下心手相牵,激荡着家国情怀。广大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的英雄赞歌,展现出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和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看,那漫山遍野的芬芳、春耕的号子、轰鸣的机器,正展现着神州大地上勃勃的生机与希望!

新闻推荐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警给孩子们上安全课

3月30日是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东岗交警大队邀请一名学生代表走进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通过视频直播方...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银新,忆起武汉的那些时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