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用地征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重大项目建设有新进展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31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效果图(市住建局供图)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兰州市住建局,全面了解兰州市住建领域的规划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计划。重大项目建设既是推动兰州市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重要抓手,也是涉及城市生活水平提升的民生热点,为此,记者就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重点项目推进做了详细了解。

1“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项目:用地征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项目西起平沙落雁,东至天水北路,北至雁滩公园,南至读者大道。项目规划选址面积约507亩,主要包括新建工程、改扩建工程、景观工程、亮化工程、市政工程、绿化工程等,突出展示甘肃“五个一”品牌(即“一条路、一个窟、一条河、一本书、一碗面”),旨在打造与成都锦里、北京后海、厦门沙坡尾等同等旅游价值的精品文化街区,使之成为来兰必游之地。

据市住建局项目管理科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可研、稳评、交评、环评、灾评等前期手续全部办结。用地征收方面,已完成城关区住建局地块、万泉加油站及兰州供电公司土地征收;齐家居美、文鑫公司、伊兰集团已完成房屋评估,近期开展征收工作;市图书馆已选定临时过渡用房,预计7月启动搬迁。

2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用地规划许可证等两证已核发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建设年限计划2020年—2023年。项目占地130.4亩,主要分为两期,一期为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河堤保护治理工程,二期为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黄河文化保护工程。项目实施后将打通北滨河路金城关段瓶颈,完善城市路网,对加强南北滨河路之间的联系,有效缓解城关大桥的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项目的建设会有效改善桥北广场的区域环境,盘活周边商业,有力支持桥北区域的商业、旅游、休闲业态发展。

截至目前,项目可研立项批复、稳评、能评、安评、地灾、矿产压覆、交通影响、环境影响、防洪影响、文物影响、水土保持等专项评价均已办结,市自然资源局已于5月15日核发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5月20日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另外,房屋评估、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方面的工作都已展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新闻推荐

兰州市推动城乡社区做到“大事不出社区、小事不出网格”

5月2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兰州市通过狠抓党建引领、提升便民服务、健全社区协商等3个关键点,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基层社...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地征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等重大项目建设有新进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