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应用新技术防范路面空洞 雷达探测做体检路面隐患早知道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6-02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检测车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兰州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兰州市住建局,全面了解兰州市住建领域的规划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计划。道路空洞塌陷如今是很多城市的“城市病”,对市民的出行安全也带来了很大隐患。为此,兰州市引进了雷达探测系统为路面地下“体检”,力争做到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排除。

记者现场采访时兰州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正在南滨河东路做路面安全探测,技术人员推着雷达探测仪在路面上慢慢行走,经过有下水井的区域,电脑屏幕上显示的监测曲线出现明显变化,技术人员正是以此方式对路段的地下空洞情况做评估。

“目前兰州市使用的雷达探测设备主要有手推和车载两类,手推主要用于步行街和小街巷,车载则用于城市主干道的探测,”兰州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工程技术科科长巨健边走边向记者解说,“今年截至目前,共完成雷达探测道路182条,发现空洞隐患25处并全部处理完成,新技术的应用给城市道路安全提供了保障。”

兰州引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国电经纬道路检测兰州地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道路空洞的发生原因有很多,就兰州而言,最根本的原因是湿陷性黄土的土质,像甘肃兰州、山西太原、青海西宁这样的城市都属于这种土质,都易发生空洞,还有就是兰州城市的地下管网大部分已经老旧,管网的跑冒滴漏问题相对较多,由此也容易诱发地下空洞。”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也在不断加强道路开挖占用审批管理,督促各管线产权单位上报年度开挖计划,结合城市道路维修养护情况,严把开挖审批关。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科长张勇介绍,“今年以来,共办理道路开挖占用审批103起,施工过程中,我们也在加强监管,督促各施工现场达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文瑞文/图

新闻推荐

兰州市一批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受表彰

本报讯(记者胡江)5月20日,在兰州市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推进会暨民主管理规范化创建三年集中行动部署会上,兰州市厂务公开...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在五月邂逅枇杷2020-06-01 07:17
评论:(兰州市应用新技术防范路面空洞 雷达探测做体检路面隐患早知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