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科学谋划周密组织准备细致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7-01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30日,记者从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按照国务院和省人普工作统一安排,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兰州市各级普查机构科学谋划、周密组织,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为下一步正式普查登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全面做好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兰州市通过及时组建普查机构、积极落实工作经费、认真进行安排部署、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全力启动普查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截至4月底,全市8个区县、兰州新区、高新区及115个乡镇(街道)全部组建普查工作机构;市级和各区县、兰州新区、高新区详细编制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预算,截至6月20日,全市落实“七人普”经费2547万元,其中:市本级368万元,区县合计2179万元,普查经费将随普查工作的逐步开展陆续核拨到位;市人普办及时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人口普查有关工作的通知》,对机构组建、经费落实、宣传动员、物资采购、设备购置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督促各区县、兰州新区、高新区认真落实好国家、省、市《通知》精神,扎实做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省上总体要求,制定了《兰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度安排》,对普查各阶段的具体任务作出明确时限要求;印发了《兰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建立了人口普查工作定期报告制度、区县联络员工作制度,市人普办牵头抓总、按规范程序全面开展工作;市人普办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制定了全市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对宣传的具体内容、工作重点、时限要求作了具体安排,通过积极协调省、市新闻媒体对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情况进行报道,为普查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兰州市将切实抓好责任落实,明确任务,精心做好“两员”选聘和培训,认真开展各项基础性业务工作,积极做好户口整顿,认真组织好清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切实加强宣传动员,全力确保全市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凯

新闻推荐

李荣灿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党员、老党员代表 向他们送去党的温暖与关怀

【本报讯】6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党员代表、老党员及党员家属,向他们送去党的温暖与关怀,并向...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谋划周密组织准备细致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