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施工围挡占据大部分人行道 城管部门:项目部将拓宽人行道,今日下午完工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11 04:25   https://www.yybnet.net/

中央商务区施工围挡人行道

“在安宁区枣林路南段中央商务区的两处施工现场,项目部将大部分人行道围挡,并且阻断了盲道,影响行人正常通行,人车混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7月10日上午,有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4286666反映,人行道及盲道的建设和是否完整,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所以请相关部门尽快恢复被围挡的人行道。

记者走访正在施工的联想科技城项目部,负责人答复是临时占用,并有相关部门的批复,7月28日将恢复人行道。

现场:数百米人行道被围挡

记者在联想科技城项目部施工现场走访时看到,施工现场东侧及北侧数百米的人行道被围挡,来往行人只能从机动车道通行。由于附近道路比较宽,来往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中央商务区在施工过程中,将西侧50米左右的人行道围挡,留出来的不足1米宽的通道上主要是行道树和路灯杆,影响了行人正常通行。

有市民表示,加快城市建设是好事,他们非常支持,但施工过程中占用人行道,特别是对上下学的孩子们的安全埋下了隐患。

项目部:月底人行道将恢复畅通

随后,记者与项目部负责人取得联系。负责人表示,对于临时占用人行道,施工前期甲方就已经取得了相关单位的批复。记者从项目部提供的由安宁区住建局、安宁区市政服务中心、安宁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批复的“兰州市安宁区挖掘(占用)城市道路申请表”上看到,此次临时占用人行道期限为6月18日到7月28日。“部分占道围挡已经拆除,剩余部分围挡在7月28日前可以拆除,届时人行道将恢复畅通。”该负责人说。

城管部门:项目部将拓宽人行道

就中央商务区项目部围挡人行道的问题,记者向安宁区城市管理局直属三队进行了反映。该队负责人说,他们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部所围挡的人行道是在工程图纸所示红线之内。就此事,安宁区相关部门还召集了现场会,经确认,此处人行道建设在先,项目部施工围挡在后,围挡范围在项目部工程图纸所示红线之内。城管人员调查时,项目部负责人现场答复,将在原有人行道的基础上,拓宽人行道,以保证行人的通行安全,并于11日下午建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文/图

新闻推荐

兰州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线项目开工建设

【本报讯】7月10日,兰州新建智能化铝制易拉罐生产线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占地...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到兰州吃牛肉面2020-07-10 11:47
猜你喜欢:
坐地铁 听美文2020-07-10 03:04
评论:(施工围挡占据大部分人行道 城管部门:项目部将拓宽人行道,今日下午完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