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共享健康生活 共建文明城市 兰州市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绿色低碳行活动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13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直播

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导全民节能低碳、勤俭节约、绿色消费,更好地传播节能低碳文化,倡导绿色低碳生活,7月12日上午,兰州市体育局在兰州市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举办“2020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绿色低碳行活动”。

雨后的兰州天空湛蓝。当天一大早,来自兰州市各阶层的数百名跑步爱好者齐聚兰州体育公园文化广场,参加由兰州市体育局主办、兰州市路跑运动协会承办的“2020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绿色低碳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宣传健康的出行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绿色发展理念,自觉减少碳排放,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我倡议,绿色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全民健身做起。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共享健康生活,共建文明城市,打赢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启动仪式上,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凤霞致倡议书说。

随着市体育局副局长张磊宣布活动开始,人们迎着朝阳,从本次活动的起终点——兰州体育文化广场快乐出发,沿着设定路线,途经中山桥(过桥)→北滨河路→金雁黄河大桥(过桥),最后返回兰州体育文化广场。

据悉,近年来,兰州市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跑步、健步行等健身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每年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148万,体育人口比例达到39%。“为响应2020全国低碳日活动号召,开展此次绿色低碳行活动,用全民健身的方式践行‘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展现兰州市广大人民群众奋发有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既是贯彻《全民健身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展示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重要契机。”刘凤霞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文/图

新闻推荐

飞天书画学会2020年会员书画展在兰举行

7月11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金骆驼艺术馆承办的甘肃飞天书画学会2020年会员书画展在金骆驼艺...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健康生活 共建文明城市 兰州市举行全民健身运动会绿色低碳行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