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环卫工与单车的“亲密邂逅”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03 03:28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工郭仲生

高温酷暑,烈日炎炎,连日来,环卫工人们坚守岗位,一如既往地开展着精细化清扫、高压冲洗、擦拭城市家具、摆放共享单车等纷繁复杂的保洁工作。同时还与共享单车这一打通公交地铁“最后一公里”的交通工具屡次“邂逅”,发生了一幕幕感人动人的故事。

电瓶丢失不用怕环卫人帮忙保管

“单车就电瓶最重要,我老郭既然捡到了,就应该及时归还,这是义不容辞的!”8月1日下午,当共享单车工作人员找到了丢失一天的4个电瓶,向拾金不昧为的环卫工道谢时,城关区环卫局保洁员郭仲生笑着说。

原来,7月31日晚班作业时,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二公司管理二站南河滩组长郭仲生在路段例行巡查,发现路边上放着青桔单车工作人员遗忘的4个电瓶。因无法联系失主,他立即在工作信息群里向全组保洁员通知,如在保洁时遇到有人寻找青桔单车电瓶,可第一时间联系他。8月1日下午,青桔单车的工作人员按图索骥找到了郭师傅,遗忘的电瓶就这样又“找到了家”。

单车上遗失快递原来是孩子的图书

夏天骑单车的人多了,单车车筐里也出现了很多遗失物,环卫人总是拾金不昧,物归原主。7月31日下午6点多,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二公司管理六站保洁员王伟在欣欣嘉园C区门前擦拭摆放共享单车时,捡到一份快递。王师傅赶紧通过上面的电话号码联系到失主,失主前来约定地点取回。原来,这是家长给孩子购买的书籍,暑假学习等着要用的。失主说,他匆忙骑着单车去取快递,而后却将其忘在了车筐里。快递失而复得,她特别感激王师傅,孩子也连声说:“谢谢,谢谢环卫工叔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新闻推荐

七里河警方捣毁一电诈窝点

近日,七里河公安分局华坪派出所成功捣毁一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9起。7月以来,七里河区孙家...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卫工与单车的“亲密邂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