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佛慈医疗科技助力抗疫防疫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15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日产10万只外科口罩的生产线

聚焦科博会一线看创新

今年新春伊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防疫物资紧缺,兰州佛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100万元,建成10条口罩生产线,主要生产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民用KN95口罩、儿童口罩和一次性使用口罩等口罩类产品。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甘肃省疫情防控对口罩的需求。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生产医用外科口罩120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80万只,儿童口罩80万只。

兰州佛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为甘肃省的抗疫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填补了甘肃省无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的空白,保证在重大突发疫情发生时的物资供给及调配能力,在甘肃省建成医疗防护和消杀类产品生产保障基地,有效解决甘肃省乃至全国应急物资短缺情况。同时,作为物资储备及生产储备,在重大突发疫情发生时,为医疗机构及市场供应应急物资。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开发新的产品,尤其是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大的医疗器械产品,逐步开拓国内外市场。该公司的组建成立也是佛慈集团业务板块的产业拓展,它将依托中华老字号的佛慈制药平台,进行资源整合,发掘市场需求,为佛慈集团的多元化发展贡献力量。

兰州佛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研发、生产、销售一类和二类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其中涉及许可的,凭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经营)、消毒剂(除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化学品);医疗领域内技术的开发和咨询。

据了解,该公司准备投资1500万元,在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产业园预留厂房改造建设1000平方米防爆车间、生产设备购置及生产线的安装、配套的酒精储备库和相应的产品专用库,建成消杀类产品生产线。生产线建成后,可形成日产6吨、年产1500吨的生产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甘霖文/图

新闻推荐

第24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在兰举行

9月14日上午,第24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暨我国电化教育事业奠基人——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佛慈医疗科技助力抗疫防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