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甘沪携手成功研发出可反复使用防控口罩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9-15 03:43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经甘肃省科技厅(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对接协调,积极促成兰白试验区内兰州和盛堂制药公司与上海张江高新区内的汉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联合科研攻关,成功研发出可反复使用防控口罩。

2019年4月,甘肃省代表团赴上海考察招商,期间签订了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与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创新发展合作备忘录。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标省领导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省科技厅主动加强与上海张江高新区的密切协作,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简称“兰白两区”)产业发展为目标,不断推进有效合作,深化甘沪两地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创新合作。

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及“国家工程中心”、国家工信部批复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具备开展本研发项目的平台及人才优势。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已取得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生产资质,建成了完整的口罩生产线。

该款可反复使用防控口罩不同于传统技术,采用超强含氟纳米纤维微孔薄膜技术,口罩结构分5层,由无纺布、纳米纤维微孔薄膜组成,利用超小纳米孔径薄膜对粉尘不管是否带静电,水性、油性粒子都能高效物理阻隔,PM2.5过滤效果>99.99%,该膜口罩不会因酒精、油污、湿气的环境而减低过滤效果,可反复水洗清洁后使用,延长使用寿命,且存放期可达7至10年,适宜用作疫情防控战略物资储备。目前,该款可反复使用防控口罩相关指标已经通过浙江省纺织测试研究院检测,产品生产已进入审批环节。

可反复使用防控口罩的成功研发,是省科技厅与上海张江高新区携手推动兰白两区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成功案例,为甘肃省兰白两区与上海张江的合作开辟了更多的合作空间。下一步,省科技厅(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张江的沟通协作,积极挖掘兰白两区特色产业(企业),努力促成甘沪两地更多优秀高科技企业开展合作,助力兰白两区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

新闻推荐

第24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在兰举行

9月14日上午,第24届全球华人计算机教育应用大会暨我国电化教育事业奠基人——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初心如磐勇担当2020-09-14 08:48
评论:(甘沪携手成功研发出可反复使用防控口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