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结硕果 目前该类企业已达569家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17 08:15   https://www.yybnet.net/

甘肃紫光的建筑信息模型及虚拟现实技术体验区

聚焦科博会一线看创新

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通过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着力做好各项服务、大力实施“六个一百”技术创新工程,加快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兰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已达569家,发展活力强劲。

甘肃紫光:守护万余公里交通线

在成都—绵阳—乐山(成绵乐)和兰新二线—甘青段客运专线上,已投运由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轨道安全防灾系统,既可对铁路沿线的异物、风、雨、雪、地震等影响行车安全的信息进行监控,及时预警、报警并提供列车行驶或限速方案,保证人员及财产安全。记者了解到,由该公司研发的公路交通综合业务平台,获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项目支持,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全国186条高等级公路,820个收费站所,3844条收费车道,2个省级联网收费系统(甘肃、内蒙古),服务的高速公路里程达11000公里。

据“甘肃紫光”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怡璇介绍,作为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成立20年间,公司由初创时年产值200多万元,发展至目前产值15亿元,纳税额3000万元。已先后自主研发了100多项企业级软、硬件产品,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其中包括85项软件著作权,30项软件产品登记证,18项专利;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十一五”攻关课题、国家重点新产品和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等一批项目。“甘肃紫光”已是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软件企业。

海默科技:打破水下流量计国际垄断

海默科技1994年创立时还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小企业,如今已是全球叫得响的上千人集团公司。作为高精度多相流计量技术发明与领导者,“海默科技”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认知,已跻身于国际前三名多相流计量产品和服务供应商的油田服务公司之一。目前,总资产24.42亿元,2019年营业收入近7亿元,尤其进出口总额5997万元,较上年度增长145%。

2014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财政部通过正式批复立项《水下两相湿气流量装置研制》项目,开展集成专项攻关,项目由国内多相流量计龙头企业“海默科技”牵头承担。历时5年,终于开发成功,该产品的计量精度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打破国际垄断,基本满足了当前及未来5年内我国南海、渤海等各待开发油气田对水下计量的需求,率先实现水下生产系统关键工程设备的国产化。去年10月,海默科技与中海石油深海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国产水下多相流量计供货合同。自新产品产业化以来,国内外累计取得2000余万元水下流量计商业化订单。海默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技术官潘艳芝说,“海默科技”的迅速崛起,离不开省市各级政府的积极扶持,特别是兰州市科技局在政策指导、平台搭建、项目立项、人才引荐等方方面面给予了公司持续不断的帮助。

海默科技、甘肃紫光不过是兰州市积极培育的众多高新技术企业中的两个典型例证。近年来,兰州市提出了多项举措,推动和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出台了两个相关办法,大力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企业(园区)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鼓励企业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企业技术研发机构。“两个办法”实施以来,共组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59家,企业研发机构34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文/图

新闻推荐

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 王嘉毅出席纪念活动并为南国农塑像揭幕

本报兰州9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上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了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暨塑像落成揭幕仪...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结硕果 目前该类企业已达569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