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西北首家铝期货交割仓库在兰州新区揭牌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0-19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10月18日,兰州新区上海期货交易所铝期货指定交割仓库揭牌仪式暨西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西北地区作为电解铝主产地之一,产量占全国30%以上。近年来,电解铝的采购、物流、仓储费用较高,致使铝加工生产企业运输成本增加。同时,受外部因素影响,供应不及时等情况时有发生,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

在兰州新区设立的有色金属期货交割仓库是2015年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位于西部有色金属物流园,毗邻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由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国通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担项目的建设、申报和运营管理。

今年9月2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批复甘肃国通开展铝期货指定交割库相关业务,甘肃国通铝期货交割库成为西北首家有色金属期货交割库,开创了甘肃省开展期货交易业务的先河。此举将吸引周边铝产业上下游资源向新区集聚,形成具有区域带动效应、影响力和定价权的有色金属交易平台,有助于推动相关产业形成仓储、物流、贸易、加工等全产业链条式发展,探索出一种适用于本地特色的发展模式。

新闻推荐

兰州市“三变”改革取得明显成效6.7万农户实现入股分红

【本报讯】10月16日,记者从全市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参与“三变”改革的村达552个,参与农...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首家铝期货交割仓库在兰州新区揭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