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激发活力 加快创新 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系统走进《落实进行时》与市民互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20-10-19 03: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8日,兰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栏目《落实进行时》邀请市政府国资委的相关嘉宾走进直播现场,与听众、观众及网友共同关注兰州市国有资产监管、国企改革、科技创新、国有企业改革重组等方面的工作。

近年来,市政府国资委通过各项措施将人才引进到企业、激励企业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市属各国有企业发展的活力进一步得到激发。今年8月18日,由市政府国资委和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国有企业招聘会,就吸引了上万人参与,收到2万多份简历。此外,截至今年9月,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制造业“科技研发投入、技改项目投入、新产品研发投入”达到了6500多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6.1%。对此,市政府国资委信息科技科科长廉德鸣表示,制造业是创新的龙头,按照企业发展的规划,做好制造业的十三五规划,首先要加强科技的投入。科技研发投入、技改项目投入、新产品研发投入这三项投入的指标2016年是4.5%左右,如今已上升了近1.6个百分点。对制造业企业而言,三项经费的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哪怕上升零点几个百分点,都是很大的。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作为兰州市大数据研发的品牌企业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负责兰州市三维数字系统的研发和便民终端的使用推广。今年1月13日的《落实进行时》节目就曾对兰州市三维数字便民终端部分功能无法使用的问题进行了报道,时至今日这个问题仍然存在。对此,兰州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助理高磊进行了解释说:“提出这个项目的初衷是‘方便市民在家门口实现15分钟生活缴费圈’,接到这个任务以后三维大数据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全力对接各个部门,但在终端机上存在的问题和便民服务网遇到的问题是一样的,就是在信息通道的打通中出现了诸多问题。目前,有些信息通道因为相关部门业务系统的升级,导致通道又断了。现在,市政府国资委一直在推进,以期能尽快对接,让市民享受到这块的服务。”

易享行共享电动汽车曾经在兰州市大街小巷穿梭行驶,满足了不少市民出行的需求,也成为兰州能源投资集团的一张品牌。时至今日,易享行共享电动汽车租赁点却出现了各不相同的景象,一些站点车辆干净、充电正常,另外一些站点却存在无法充电、车体脏乱等现象。对此,兰州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哲进行了回应表示,易享行站点上分时租赁类的车辆卫生清扫企业一直在努力做好。对于听众提出的欣欣嘉园充电站车辆卫生状况问题,是因为停在这里的车辆全部是“智豆1代”,就是小蓝车,而此车型已经下线不运营,因此在车辆卫生上有所疏忽。下一步,企业将及时做出调整,把站点恢复起来,并将上线运营车辆调配到此站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昕

新闻推荐

兰州新区前三季招商引资成绩单出炉 新签约项目102个 总额近271亿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近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兰州新区前三季度招商引资实现稳步推进,新签约招...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激发活力 加快创新 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系统走进《落实进行时》与市民互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