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平庆铁路建设标准研讨会召开

来源:平凉日报 2021-03-04 09:35   https://www.yybnet.net/

3月3日,省发改委在兰州召开了平庆铁路建设标准研讨会,会议邀请相关行业专家、相关部门和单位就平庆铁路建设标准进行了专题研讨。市委书记郭承录参加会议,省发改委副主任朱维昌主持会议。

会上,中铁经规院规划设计专家汇报了平庆铁路前期规划设计及建设标准情况,平凉市庆阳市分别就平庆铁路建设标准要求作了说明,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情况,中铁经规院、中铁一院、中铁三院、中铁五院、中铁兰州局集团和省铁投集团相关专家、领导先后发言。

郭承录指出,平庆铁路建设作为实施陇东南崛起战略的重大举措,对平庆两市乃至甘肃今后的发展具有战略性和决定性意义,也是平凉212万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强烈心愿。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省发改委的全力推动下,经过市委、市政府的积极争取和多方努力,项目前期进展比较顺利,目前已到了上报国家发改委批准实施的关键阶段,希望各位专家站在推动陇东南以及整个甘肃发展的全局,在充分考虑平庆两市实际和广大人民群众强烈期盼的基础上,科学规划确定平庆铁路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确保尽快开工建设。

各位专家在充分听取平庆两市以及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的意见后,一致认为,科学规划平庆铁路建设标准,既能为下一步谋划启动建设兰定平客专奠定基础,又能通过兰定平高铁和银西高铁连接起来,形成兰州(西宁)到西安的第二条交通大动脉,使甘肃经平凉、庆阳向东接入中南、华东、华北高铁网,彻底打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东南向快速便捷大通道。为此,平庆铁路项目应以客为主、兼顾少量货运的区域干线铁路来定位,按双线时速200公里标准建设,并按此出具意见待省政府研究审定后,加快项目前期,力争尽快开工建设。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会后将在综合各位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尽快形成意见汇报省政府研究审定。

市委秘书长张弘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史维轩)

新闻推荐

兰州今年力争完成招商引资省外项目到位资金1053亿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如娟)今年,兰州市将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10、11版中缝公 示2021-02-26 10:51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庆铁路建设标准研讨会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