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2021高考进行时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6-09 10:10   https://www.yybnet.net/

考生走出考场

互相加油鼓励

兰州一中考点,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考场外交警加强路面疏导

考生家长身穿旗袍为考生加油

爱心送考

考生家长为考生送上鲜花

考场外翘首期盼的考生家长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瞿娟图/文

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6月7日至9日进行。甘肃省19.6万名学子怀揣梦想走进神圣的高考殿堂,书写青春的考卷,开启人生梦想的新征程。

记者在兰州一中考点看到,校园周边拉起了隔离带,学校门前的道路采取管制措施,交通秩序良好,医卫人员在现场严阵以待。考生们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消毒后踏着青春昂扬的步伐井然有序地迈入考场,家长们在考场外为考生们加油!

今年甘肃省高考继续实行统一使用文具制度(“裸考”),考生只需携带证件参加考试,严禁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点。考点外围设置警戒区域,严防陪考家长聚集。每3-5个考场设置一个考生通道,左右距离1.5米,分段设置体温检测、身份初验、清洁消毒、安全检查区域。

今年高考,甘肃省出台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考组考工作防疫措施“二十条”,对考点考场、试卷交接等方面的防疫措施作了详细安排。各考点安排1名副主考,专职负责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每个考场配备1名安全员。每10个考场设置1个隔离考场,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人数不得超过4人。

新闻推荐

省路桥养护科技公司与兰州资源环境学院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扇俊杰)5月20日,省路桥养护科技公司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直属第八党支部以及...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高考进行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