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好青年勇救落水者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6-09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6月8日,当辗转找到将自己从黄河中救起的甘肃昆仑燃气公司员工柳雨臣时,兰州市民张先生紧紧将他抱住,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据了解,6月7日晚7时许,张先生独自一人在兰州市城关区雁滩黄河大桥南岸的黄河边散步,失足掉进了黄河。当时,黄河水十分湍急,张先生被越冲越远。

“当时,四周几乎没有人,我心想这下完了。”据张先生回忆,自己在河水里无助挣扎时,一名年轻人游到了跟前,一手托着自己,一手用力游往岸边,最后将自己成功救上了岸。

“真的无法形容感激之情,可我追问了几遍,他都没有说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在确认我没有生命危险后,他便离开了现场。”张先生说,为了救自己,这名年轻人连衣服都没有脱,上岸后浑身都湿透了。

所幸的是,细心的张先生记住了对方的车牌号,并注意到车里放着一顶印有“甘肃昆仑燃气”字样的安全帽。正是顺着这一线索,张先生终于找到了将自己救起的年轻人——25岁的甘肃昆仑燃气公司高新分公司管线所巡检员柳雨臣。

“如果没有他的及时出现,根本无法想象会是什么后果。”张先生说,自己此生都会对柳雨臣心怀感念。

说起跳入黄河救人这件事,柳雨臣却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

“我看到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往水底下沉,而且越来越远,在河水里拼命挣扎,当时就想快点下去把人救上来,不然就来不及了。”柳雨臣说,以后遇上类似的情况,依然会伸出援手。

柳雨臣的一名同事告诉记者,柳雨臣平时就是一个做事踏实认真的“阳光青年”,而且乐于助人,待人十分热情。

新闻推荐

【新闻观察】 务工者离婚案攀升令人忧

本报记者范建设近年来,离婚案件呈不断上升趋势,其中外出打工者离婚案件越来越多。据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鼓楼巷法庭统计,去...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2021高考进行时2021-06-09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好青年勇救落水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