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多措并举巩固空气质量改善成果

来源:甘肃日报 2021-06-12 03: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去年取得“空气质量达标天数312天,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大关,首次迈入细颗粒物浓度达标城市行列”的成绩后,今年1月至5月,兰州市多措并举保持和巩固环境空气质量成果,全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17天,评价环境空气质量的6项污染物浓度值全面下降,空气质量改善保持良好态势。

去年以来,兰州市对症施策、靶向治污,深化燃煤污染治理,持续巩固燃煤锅炉淘汰改造成果,启动并有序推进城区10家31台1180蒸吨煤粉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同时,加速工业大气污染治理,开展夏秋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行动,以西固区为重点区域,以石化、化工、包装印刷、工业涂装、油品储运销为重点行业,对全市涉挥发性有机物的固定源全面开展整治,完成640家企业整治任务。兰州市还着力强化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启用全市10套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加强对上路行驶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推进大气面源污染治理,精细化管控道路、交通、拆迁等各类扬尘污染,降尘量大幅降低,空气质量稳步改善。

新闻推荐

“无烟列车”公益诉讼达成调解,绿皮车全面禁烟还有多远?

记者|席小丹编辑|翟瑞民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针对K41/K42次快速旅客列车设置吸烟区提...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多措并举巩固空气质量改善成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